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拉着王子的手(7)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拉着王子的手(7)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她好無辜地被遙遙這麼鄙視的注視啊……

  冤啊,真冤,比竇娥還要冤!

  

   

  “怪不得,你知道我們女生分配到要帶的東西已經夠少了。”遙遙指指這個又點點那個,“你看,這,這,這,你倒告訴我哪個是不需要的?”

  防蚊沖叮咬的花露水,濕紙巾,手電筒,充好電的電池……

  好象的確都是很需要的東西,品夏點頭,目光一轉,望向另個方向——

  “那這些呢?”語調微微上揚。

  MP3,GBA……

  “總要娛樂的不是么。”

  想想也是,品夏認命,“那我需要帶什麼?”

  遙遙眨眨眼睛,扇子似的睫毛一上一下:“嘿嘿,你只需要和我分擔我包里的東西就夠了,雖然說我們沒那麼好命能夠有義務搬運工,不過我們倆分工合作,也不算多啊。”

  品夏狐疑地看向遙遙鼓鼓囊囊的背包,遙遙馬上加了句:“你多背一點好不好?”攙進了些撒嬌的口氣,遙遙又指向自己,“你看,我比較矮嘛!”

  遙遙的確嬌小,同纖細修長的品夏相比,她足足要矮上半個頭。

  但是她身材勻稱,蜜色的皮膚泛着健康的光澤,再配上她十足混血兒的面孔,不管如何也是嬌俏的美女,每次和品夏站在一起,七成的目光投向的都是她。

  品夏笑了笑:“我沒說不背。”

  她拿出自己的背包,從遙遙的包里掏出些東西再塞進自己的。

  遙遙討好的笑,又像變魔術般從背後拿出什麼遞到品夏面前:“看!”

  品夏定睛看時,心裡又有絲感動漸漸溢了出來,暖暖的。手上這本書和品夏上學期期末時,被撕碎的那本書一模一樣。

  唯一的不同是那本書是陸曉送的,而品夏發現它被撕碎的時候真的很難過。

  遙遙握住品夏的手,誠懇地說:“品夏,我知道你很傷心,這兩本書也許根本不可能劃上等號,可是你要知道,我這個好朋友永遠站在你身邊。”她的眼睛閃閃發光,像火一樣燃燒着。

  “傻丫頭!”品夏抱住遙遙,在她心裡,遙遙送的可是要珍貴得多呢!

  晚上七點是他們約定的集合時間,六點剛過品夏就被遙遙拖了出去。

  “明明還可以再等一會……”品夏半真半假地抱怨。

  “反正又沒事做,幹嘛不早點早?要知道好多人盼着你去呢。”

  “咦?”很多人盼着她去?什麼意思?

  遙遙卻神秘兮兮地晃了晃手指,擺出一副不可說的模樣。

  她們一同下得樓來,品夏跺了跺腳,隨意向下望時竟發現旁邊的台階上長出了青苔。她又咦了一聲蹲下來,手指觸過去感受到些許濕潤的涼意。說不上來為什麼要做出這樣的舉動,不過這麼近距離地看見青苔,實在很少有。

  頭上忽然一個聲音輕輕飄來,異樣的沙啞,讓品夏一聽便分辨出是誰來。

  “要下雨了,所以長了青苔。”

  品夏怔忡着向上望去,葉品端漆黑的眸子正牢牢鎖住她。

  真正的漆黑,比夜晚還要黑,倒映不出任何情緒,讓品夏繼續方才的恍惚。

  回神后她突的想起面前這男孩是剛發誓過不共戴天的某人,葉品夏癟一癟嘴。哼哼,俯視么?她站起來還不知道誰俯視誰呢?品夏飛快地站起身來,頭卻因此暈了一下,腳步一個踉蹌,差點又跌坐在地。好在,旁邊伸過來的手將她扶了一下。

  陌生的觸感,是葉品端,溫溫涼涼的。

  品夏的心猛地跳了一下,她連忙縮過被扶住的胳膊站正。眼前纖細的男孩還是高了她那麼一點,不多,卻讓她噘起嘴,悶悶不樂。

  葉品端不屑的瞥一眼她說:“沒趣。”

  什麼都表現的這麼明顯,叫他捉弄她都覺得沒意思呢!

  品夏再次愣住,他這是在說誰沒趣?自己嗎?她到底得罪了他什麼?要他屢屢向自己挑釁,甚至捉弄嗎?她氣鼓鼓地繃住臉,真想把對方的腦袋敲開來看看為什麼。

  遙遙已經跑出了大老遠,卻發現品夏沒跟上來,正往回走呢。看見這邊兩人面對面站着,湊了過來,她好奇地打量着這個男孩,眼睛里的光忽明忽暗,好半晌,又戳戳品夏:“哎,他誰呀?”

  葉品端的唇彎起一個完美的弧度,嘴裡的話卻讓遙遙大受打擊:“我不想,告訴你。”說著,還把食指放在嘴唇上做了個噤聲的動作。

  品夏撇嘴,雖然她也想當作沒認識過這個人,可是他不想說,她就得告訴遙遙了。他不想做的事,她偏要做,“我鄰居。”

  “哦。”好詭異的氣氛哦,遙遙望望品夏,又望望據說是她鄰居的男孩。總覺得,他們倆之間有什麼詭譎的氣息在流動着。這讓她在一邊都覺得莫名尷尬,只好呵呵笑幾聲用來補救,說:“快走啦,剛才是早到,現在再不走就要遲到了啦。”邊說邊挽起品夏向外走去。

  道邊的路燈桿粗粗黑黑,卻在頂端雕着細碎的花紋,此時都亮着,灑了一地微黃的光。

您正在瀏覽: 我拉着王子的手(7)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拉着王子的手(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