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拉着王子的手(24)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拉着王子的手(24)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品夏因為這而愣了下,他是看出來她的不耐煩了,對嗎?他其實,是一個細心的人吧!

  緊接着,品端認真地對她說:“你的忙,我當然會幫。”

  

   

  品夏一怔,獃獃的看向他,品端的臉龐上閃過極淡的紅潮,在品夏還沒確定自己是不是看花了眼的時候,就完全隱沒了。

  可是他的這句話,結合著剛才的舉動在她的心裡泛起波瀾來。

  ——你的忙,我當然會幫。

  感覺自己在他眼裡,是一個特殊的人。為什麼特殊呢?有多特殊呢?百來個問題在心裡繞啊繞的,最後團成了一個死結。

  但是,心微微的動了。

  在經過一番激烈的爭論之後,雙方這才同意了由葉品端這個外人補上缺口。

  看着品端孤零零地站在一旁,品夏的心裡突然冒上些許後悔來,她,是不是不該讓品端攪和進來?她撞撞身邊遙遙的胳膊:“喂,陸曉今天沒來,籃球隊難道就沒有替補的啊?”雖然她看到的幾個同學的確沒什麼實力,難道籃球隊會不找替補么?

  “啊?”遙遙正聚精會神地看着場內,想都沒想她回答,“好象應該有的,不過幹什麼去了我也不知道。哎呀,管他呢,現在有上場多好,是不是很幸福?”

  品夏心裡也承認這實在就是一副漂亮得一塌糊塗的畫,可是,她就是後悔了。說得直接些,品夏雖然不想承認,但她的確是,心疼了。

  哎哎,怎麼葉品端隨隨便便一站,就有了那種孤寂無依的感覺呢?

  球賽終於開始,拉雜了半天,四周的觀眾都等得不耐煩了。哨音一響,甚至有人同時吹起口哨來。

  唔,雖然也是又尖又亮,可是沒有那次葉品端吹的那麼好聽。品夏猛的心裡一震,她到底在想些什麼呢?無緣無故的怎麼就想到葉品端的口哨聲呢?何況,那一次他可是在嘲笑她啊,哪有好聽這樣的說法?

  品夏接着馬上發現品端並不僅僅只是菜做得好而已了,別看他差不多剛夠一米七的個頭,在場上那堆塊頭大大、個子高高的人中間穿來插去,竟是毫不吃虧。他一動起來,就像是現在所有的光線都聚集到他那兒似的,讓幾乎全部的人的視線都膠着在品端的身上。剛才不動的時候那種讓品夏看了難受的感覺很快消失得無影無蹤,她只覺得,現在的自己移不開目光。

  葉品端的球技的確出色。

  品夏對他的了解很有限,這並不能夠完全怪品夏。品端不是一個喜歡說三說四的人,而剛好品夏也不是一個喜歡打聽家長里短的人,湊到一起,對於彼此互相的了解自然不可能多。

  其實品夏對品端有些行為也感到好奇,但她絕對不會去刨根問底。她當然不知道品端在搬到她家對面之前,過的是一個什麼樣的生活。葉品端的一切像一朵還沒開的花苞擺在品夏的面前,硬生生剝開對誰都不好。順其自然吧,至少,她現在已經知道他菜做得不錯,籃球也打得不錯。

  也許,這就夠了。

  點點頭只是為了強調,在對自己說了上面這句話,葉品夏繼續認真地看比賽。

  據說,女生看球大部分是看人而不是看球。

  之前品夏就曾經環視過球場一周,發現現在在場的人裡面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性別為女。不過,現在球場上的那幾個男生在同齡的孩子里單就長相而言都是佼佼者。品夏卻漸漸發現,自己心裡,突然有了點不舒服的感覺。

  她知道葉品端的出色,站在場中的他具有一種類似磁鐵的特性,焦點似的光芒四射。也因此,遮蓋去了不少其他人的光彩。

  可是……還是會不舒服。

  好奇怪。

  酸酸的,澀澀的,難以形容的滋味。而原因,好象是那些觀看的女生們投注在葉品端身上的目光。

  球賽還在進行着,緊張而激烈。

  比分的差距一直不大,有時候這邊剛趕上,那頭就又超過了。

  場邊的人們一直喊着加油,熱火朝天,喧囂陣陣。

  但一向並不太懂體育的品夏,這時候卻看出些問題來。場上的問題,剛開始,大概人們的注意都被品端吸引住了,她也一樣,都還沒覺得什麼。可是現在仔細一看,她才發現,在球場上,品端是被孤立的。

  那幾個隊員配合的其實很默契,可他們還有個共同的默契就是忽略掉葉品端。

  品夏不知不覺握緊了拳頭,眉頭,打上了緊緊的結。籃球是講究配合的,連她這樣的外行人都清楚,她就不信那些打球的人會不清楚?她扭頭看了看周圍的人,有些人已經開始竊竊私語起來。雖然壓低了聲音,但還是飄進了品夏的耳朵。

  “哎,你說青中的怎麼有些奇怪啊?”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是啊,那個很漂亮的男生,感覺怪怪的。”另一個。

  “是嘛,怎麼球都傳不到他手上似的?”

  ……

  議論的聲音越來越大,可是沒有人管,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

您正在瀏覽: 我拉着王子的手(24)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拉着王子的手(2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