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妹妹吃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妹妹吃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妹妹生病了,在診所看完病後,回到家中要吃藥了。 

  一到家。妹妹便一個勁地看電視。她不想吃藥,因為她吃不下去。 

  舅舅便哄妹妹:“李寶,吃吧,吃了病才能好呀!” 

  我也在一旁哄妹妹道:“妹妹,吃吧,試一下,說不定就吃下去了呢?” 

  妹妹搖着腦袋說:“不吃,不吃,就是不吃.” 

  在我和舅舅的鼓勵下,妹妹勉強答應了。準備好了葯和開水,妹妹閉上眼睛,把葯放到嘴裡,喝了一大口開水,希望借開水把葯咽下去。過了一會兒,妹妹突然停下了,我以為妹妹把葯吞下去了,沒想到她卻把葯給吐了出來了。 

  由於這一次失敗,妹妹更不願吃藥了。我趕緊鼓勵妹妹:“妹妹,再吃一次吧!” 

  舅舅也無奈地說:“趕緊吃吧,要不然病怎麼得好呢?” 

  妹妹嘟着小嘴:“不吃,吃了也沒有,說不定又吃不下呢?” 

  ...... 

  在我和舅舅苦口婆心的勸慰下,妹妹終於答應再試一次。妹妹又一次閉上了眼睛,把吐出的葯放進了嘴裡,又喝了一大口開水。可這回沒多久就又給吐出來了,嘴裡還說:“好苦,好苦......”再往她手上一看,原來她把葯給咬碎了. 

  舅舅見妹妹還沒吞下去,有點不耐煩了,就責備妹妹:“你怎麼連個葯都不會吃呀!” 

  一向疼愛妹妹的阿公也嚴厲地說道:“你看,吃藥好簡單的,把葯放到嘴裡,喝一口開水,‘咕’一下就吞下去了,你怎麼就不會?”阿公邊說還邊做着動作。 

  妹妹一副委屈的樣子,帶着哭調小聲地說:“我就是不會,怎麼辦?” 

  舅舅生氣地命令道:“趕緊就這樣把葯吞下去!” 

  妹妹沒辦法,嚇得只好照辦,終於,葯被妹妹吃了下去。 

  過了幾天,妹妹的病也快好了,重要的是可以不用再吃藥了。

您正在瀏覽: 妹妹吃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妹妹吃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