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字中的文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字中的文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數字中的文明三門外國語小學五(14)班俞欣欣 

  閑來無事,隨意的瞟了一眼一些普通的數字,陡然發現了其中的非凡文明。 

  “1”是通天柱,是不屈不撓的骨氣。“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乾坤。”英勇而無畏,“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凜然的正氣。這就是“1”。 

  “2”是天鵝,是無可挑剔的美麗。“一枝紅杏出牆來。”點妝輕渲染。“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田園的秀景。這就是“2”。 

  “3”是耳朵,是靜謐地聆聽憂傷。“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悲涼而無奈。“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傷感情又愁。這就是“3”。 

  “4”是快刀,是那自由豁達與豪放。“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豪情與壯志。“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廣闊的胸襟。這就是“4”。 

  “5”是跑步,是奔騰展現的活力。“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春意濃濃。“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生機勃勃。這就是“5”…… 

  數字中的文明,妙不可言。“1”清高,“2”婉轉,“3”細膩,“4”直爽,“5”直爽……每一個,都帶有它所蘊含的獨特意義。我們要欣賞它,數字中的文明。

您正在瀏覽: 數字中的文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字中的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