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文明如一縷清風,給人們帶來芬芳,讓人們播下希望,期待收穫來年的花香飄萬里;我心中的文明是一條瀑布,給人帶來爽快的清涼,讓人思索無垠的高尚;我心中的文明是一輪太陽,給人帶來深沉腳步的激昂,讓人放飛無忌的遐想;我心中的文明是一片土壤,給人們帶來勤勞的歡暢,讓人們栽種下至遠的堅強,耕耘那份錚錚鐵骨。而這片土壤就是成都--這個擁有悠久的歷史的文明古國。 

  詩人李白曾寫下了這樣的詩句:九天開出一成都,萬戶千門入畫圖。草樹雲山如錦秀,秦川得及此間無?這首詩就是為我心中的文明城市---成都而作。 

  公元前316年秦國滅蜀以後,張儀和張若在古蜀王國都的基礎上新築了仿咸陽城制式的大城,這是嚴格意義上成都城的伊始。此後,蜀郡太守李冰建成了對兩千年來整個成都有着重要意義的都江堰,當岷江的激流在都江堰的收束下從狂暴變得溫柔時,成都成為西部最重要的城市的機遇已經輕鬆在握。 

  兩千多你的流水記錄了成都的繁榮,這片土地因為都江堰而變得水旱從人,不知饑饉。岷江和沱江的幹流和它們如同蛛網般的支流緩緩從成都平原流過,即為歷代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帶來了交通的便利,更永不枯竭地澆灌着妖野千里的廣闊大地 。作為成都人,我們為此而驕傲。 

  我身為一個成都人我心中的文明城市是這樣的: 

在城市中沒有煙味,減少尾氣,環保,清新,舒適,多一點綠色,多一點文明,美麗,充滿歡聲笑語的城市。 

  “芳樹籠秦伐,春流繞蜀城。”肥沃的土地和溝渠縱橫的水利工程,再加上適宜的氣候,自古以來,成都的農業發展就在全國首屈一指:春天,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從城市的邊緣一之鋪排到遙遠的天際,一個接一個的村莊,如同花海中浮起的一葉葉扁舟;一到這個季節,成都人和朋友或家人就會自駕車出去遊玩。夏天,稻浪陣陣,空氣中蛙聲與稻麥的清香在細細的遊動;即使在最熱的時候,成都周邊的旅遊景點依然涼風習習。一到夏季,成都都會迎來來至世界各地的旅遊團隊到景點觀光。秋天,茂密的果園掛滿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碩果;不怕吃不到最可口的新鮮水果。即便是寒冷的冬天,平原也是一片青綠,那些小麥在積儲着生長的力量……成都就是這樣一個有這頑強生命力的文明城市。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