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文字中暢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文字中暢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輕輕地叩響記憶的門扉,十四年花開花落,都沉浸於最初的夢魘;十四個春夏秋冬,用文字譜寫出了恆久的曲目。

  總認為自己是唯美主義者,那些華麗精湛的圖畫讓人愛不釋手。而那躍然紙上的文字更是將心靈推上了唯美的頂端。多少豪情壯志,多少恬靜素雅,多少蕩氣迴腸,都在泛黃的紙張中散發出文字特有的芳香。

  “不是英雄,不讀‘三國’”,讀過“三國”,方知何為“英雄”。作為中國古代四大名着之一的《三國演義》,在文學史上有着牢不可破的根基。而其中的英雄豪傑,才是感動萬千讀者的原因所在。“曹操煮酒論英雄”“美髯公千里走單騎”“諸葛亮智取三城”,哪一個不是流傳千古的亂世英雄?羅貫中用他的文字傳誦着“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試問讀過泰戈爾詩集的人,誰能不被他那清新的文字所吸引?這是孩童才擁有的清澈瞳眸,天真得像小兒的夢囈,稚嫩得如初春的新葉。“讓生如夏花之‘絢爛,讓生如秋葉之靜美。”他用“飛鳥”、用“新月”、用“流螢”、用“吉檀迦利”……為後人勾勒出一片蔚藍的天。

  現代作家中的“唯美主義先鋒”,非郭敬明莫數。那段慘淡、歡樂、喧囂、朦朧的青春,在他書中悄悄吟唱,直到“物是人事事休”的凄涼得到揮發與蔓延。讓淚水在心底漸漸發酵,我們記住了那個“夏季”的“夢裡花落知多少”。

  文字是流諸筆端的天籟;是呈致眼前的晴空;是溶入內心的醇酒……

  收起記憶,在夢想中遠行,在文字中暢遊。

您正在瀏覽: 在文字中暢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文字中暢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