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刻錄在文字中的笑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錄在文字中的笑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見過秋蓮的笑容嗎?文徵明輕輕點染,“美人笑隔水盈盈”,便讓秋蓮的可愛情態躍然紙上。我於千古飄香的詩集中瞥見了這令人傾心的笑容,真是望一眼來醉十回啊。 

  醉罷,醉罷,心就這麼輕易地被孟郊偷走。“春風得意馬蹄笑,一日看盡長安花”,便是《登科后》展現了千年之久的笑容。這笑沾染着詩人的豪邁與洒脫,我只是輕輕靠近,便醉得失了魂。 

  我隨着靈魂奔跑的足跡,邂逅了這位“千古傷心人”。他的“曲曲柔腸碎”,讓靈魂也為之落淚。我不相信納蘭容若之是淚揉捏而成的男子,他定然笑過,他的笑定然如蓮一般攝人心魄,我相信,並執着。為了尋到着蓮開剎那的美,我甘願承受尋覓的寂寞。看,看呀,容若笑了,真的笑了,在《夢江南》的一個小令中,他毫無保留地將“忘記他鄉是故鄉”的喜悅傾注到文字中。那一刻,我彷彿看到也已忘情的張籍,高唱“江南風土歡樂多,悠悠處處盡經過”。兩人同攜手,留下如花笑靨,這一笑,讓歷史都動容。 

  連歷史都動容了啊!我感受得到人性的光芒正不斷地填充心靈的罅隙,是你,是你,《西廂記》中的紅娘,人們心中永遠的愛情天使,你的笑容,賦予了生命以永恆。《西廂記》中的珠璣字字是愈久彌香的,因為你將這勇敢的笑容和美麗的靈魂,永遠地刻錄在文字之中。 

  忘不了紅娘的深情一往,更忘不了魯迅的蕩氣迴腸。《題三義塔》中的“相逢一笑泯恩仇”是處世的良方。這一笑,笑出了寬容的氣魄,這一笑,更笑出了海納百川的英雄本色。 

  心靈的晴空愈發閃亮,作別魯迅后,我來到了梭羅的《瓦爾登湖》。我並未上前跟他打招呼,只是斂聲屏氣地觀望着他,觀望他“靜靜地微笑,笑自己幸福無涯”。有人說,“梭羅的文字,是乾淨的雪,可以清涼乾燥的靈魂。”我想說,“梭羅文字中的微笑,可以溫暖無數個冬天,並讓歷史永遠散發著青春的活力。” 

  遠方,是泰戈爾微笑着向我招手,我捧着他的《泰戈爾詩選》與他深情地凝望。他將心交付於我,“我的讀者,願你感到一個春晨吟唱的歡樂”,這樣貼心的文字,這樣恬靜的微笑,讓我不再有仰視的距離。 

  你看,你看,文字都笑啦。 

  你看,你看,這些刻錄在文字中的微笑,定然會深深地打動我們。

您正在瀏覽: 刻錄在文字中的笑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錄在文字中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