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城市,都應該有每一個城市的沉澱與積累,每一個城市,都應該有自己的人文精神。她們不受限於一個所謂的模式,因為任何一個模式的移植,就像給一個城市塗上了濃厚的胭脂,鑲上了庸俗的金牙。

  文明城市,或是文化故都,或是風景名勝,或是國中經典,或是海外遺風,各有千秋,各俱特色。但在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我卻更注重文明城市的內涵,更加強調城市的有序和規範這一特點,我認為良好的城市秩序和規範的城市生活才是文明城市的本質。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街道整齊乾淨,天空中不再瀰漫著灰塵,地面上不再有垃圾、污水,白天可以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晴朗的夜晚,可以看到到滿天的星星。人們都能安居樂業,人人有事做,人人有飯吃,街上不再有無家可歸流離失所的流浪者,他們能夠得到家人的善待或者政府的救助,能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我心目中的城市不僅僅是高聳入雲的大樓,繁華的街道最重要的應該是人們要有文明的行為和美麗的環境。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公交車有專門的愛心座椅,而坐在這些椅子上面的人,是那些真正需要他們的人,老弱病殘孕嗎,在車上重點照顧的對象;在乘扶手電梯的時候,會自覺站在右側,將左側留給那些需要快速通過的人,在人多的時候,自覺排隊。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人們都注重素質和文化教育,有更高境界的娛樂享受,不會只聚集在燈紅酒綠的地,觥籌交錯,面紅耳赤,樂而忘返。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有店鋪的商家,不再佔道經營,將公共場所當成私有的地盤。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這裡的人們,不是因為文明城市的稱號而短暫的文明,而是為了實現我們城市進步的發展長久文明。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是溫馨的。整個城市就像一個家庭一樣,充滿溫馨。我希望四處充滿人文氣息,人與人之間,彼此關心,互相幫助。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是寧靜的。沒有喧囂,沒有刺耳的汽車鳴笛聲,沒有廠房的轟隆……有的只是人們的悠閑與信步,人們都在享受着生活。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是潔凈的。沒有紙屑飛舞,沒有塵土飛揚,沒有雜草叢生……

  我心目中的城市,不僅是在外遊子遙遠的相思寄託,更是市民活生生的鄉土再造;她不僅是老者的安身立命之處,更是年輕人實現美好願望的實踐場所,他們的情感與行為,好似自然地從土地里產生出來,是一個人生向上的創造過程。

  我心目中的城市,是由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的魅力而凸顯出獨特魅力的城市。在這片土地上,人們擁有歸宿感,從而滋生幸福,從而生活安寧和諧。人們因地制宜地完善城市的自身,人們的幸福累積為整個城市的幸福。

  平庄是一個水美、風景美、人更美麗而又文明的城市,人們概括的說:你要掘金哪裡去?品味時尚哪裡找?打望美女哪裡尋?——那就是大家心中的美麗而又文明的城市。

  平庄,是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

  五年級:lijiayuan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