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夏令營中的較量》有感 

  勞動是光榮的,愛勞動的人永遠煥發出美麗動人的光彩。我們不僅要尊重勞動人民,愛護勞動果實,還要從小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一年之計在於准,一生之計在於勤”,我們切末辜負了這人生的春天,要把一生的希望花在勤勞上。讓我們勤奮學習,努力進取,把我們中華民族辛勤勞動的傳統美德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我是來鍛煉的,當了逃兵是恥辱。我能挺住,我一定要走到底”,這話只有勤奮的孩子才說的出。這就是孩子的任務,心靈的呼喚。這話觸動了我心靈,勤奮類的目標:一定要做個勤勞的好孩子,從我做起,從小做起!!! 

  以前,學校組織春遊或秋遊活動等,我們都是走的去的。一走到目的地,就隨處找個地方,一屁股坐下來管自己吃東西。只要平時勤勞一點路,以後就會習慣了。一想起當年老紅軍長征時的艱苦歲月,眼前的一些困難就不算什麼了。勤勞是幸福生活的主要因素,自己是辛勤勞動的重要配件。 

  五上年級,我向別人借書,都是一個星期後才還別人。因為學校里有空我不看,家裡做完作業通常瘋狂地玩耍,哪有那閑工夫去看課外書?現在,有點厚的書,我最多一個星期歸還;稍微薄一點的書,一兩天歸還。所以,我一次就借兩本,看完后一次性歸還。這就是我整整一個寒假細細地琢磨出來的勤奮的缺點。 

  勞動創造人,勞動創造歷史,勞動創造光輝燦爛的人類文明。辛勤的勞動,無論是農民的勞動創造人,勞動創造歷史,勞動創造光輝燦爛的人類文明。辛勤的勞動,無論是農民的鋤禾日當午,還是工人在機器旁的穿梭忙碌;無論是醫生在手術台前的聚精會神,還是老師在講台上的娓娓而談,都是創造,都是奉獻,都值得我們致以深深的敬意。 

  指導老師:殷菊娥

您正在瀏覽: 勤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