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勤勞,一直以來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俗話說勤能補拙,在各個方面勤奮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是誰每天救死扶傷,是醫生;是誰每天破案抓壞人,是警察;是誰每天建築樓房,是工人。他們每個人都是在勤勞得工作,救死扶傷,治理民安,養家掙錢,維持我們的生活。然而還有一位默默無聞的勤勞工作者,那就是每天在大街上打掃衛生的環衛工人。他們是那麼勤勞,拿着微薄的工資卻依然堅守崗位,不是很值得我們讚揚嗎?

  我看到過這樣一個四格漫畫,它大體是這樣的:“他的題目是為你感動可敬的環衛工人”每一格下有兩個四字成語。第一格畫的是一個環衛工人在打掃,而場景中有一盞燈,說明那是在夜晚。所以下面寫着“披星戴月,為民保潔”。第二幅畫的是一些環衛工人在馬路邊吃飯,說明他們中午不會休息。所以下面寫着“時值中午照樣不歇”。第三格畫著環衛工人在清理一天的垃圾,背景也有一盞燈。下面寫着“及時清理,天將泛白”最後一格畫的好像不是環衛工人,是一些居民在聊天,仔細一找才發現,原來環衛工人真正站在角落中,真是默默無聞。所以“美麗城市,更應愛惜”看了我十分感動,這不真是我們勤勞的楷模嗎。

  勤勞可貴應該愛惜,勤勞之果更應愛惜。

  五年級:18874

您正在瀏覽: 勤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