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鹿兒的禮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鹿兒的禮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鹿兒的禮物 

——讀《我給奶奶送陽光》有感 

□華南師大嘉瑪學校508班 梁兆聰 

  暑假裡,一打開《中國童話百篇》這本書,《我給奶奶送陽光》這個標題便深深地吸引了我。“奶奶,奶奶,我從田野里給您帶來禮物了。您瞧,這是陽光。”隨着一聲稚嫩的童音,一幅清亮如水的小畫展現在我的眼前:清澈的溪水,遍地的野花,歡快的小鳥,燦爛的陽光。一個緊兜着小圍裙的娃娃正興奮地向山中的小屋跑去。她看上去是那麼美麗,那麼燦爛…… 

  看着,看着,我的眼前一片明亮:鹿兒,一個只有四歲的陽光娃娃來到我的身旁。 

  鹿兒,多麼可愛、多麼善良的陽光娃娃!為了能使受傷的奶奶見到燦爛、溫暖的陽光,她竟然幼稚地把陽光當作禮物,用小圍裙包回家。可是等她打開一看,卻發現包得嚴嚴實實的陽光溜走了,送給奶奶的禮物不見了。她傷心極了,奶奶卻高興地說:陽光跑到鹿兒的心裡去了。讀到這裡,我的心裡暖洋洋的。是呀,奶奶雖然沒有收到鹿兒從大自然中帶回的陽光,可她卻收到了一份更珍貴的禮物,那就是鹿兒送給奶奶的陽光般的溫暖,和那顆純真、善良的愛心。這份禮物對於奶奶,對於每一個需要關愛的人來說,是多麼珍貴啊! 

鹿兒,一個還沒有上學的小女孩,就有着這麼美好的心靈,讓我好感動!看到鹿兒,我不禁想起了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中報道的一件事:一位有三個女兒、一個兒子的老人,省吃儉用、辛辛苦苦地把孩子們養大,可老了卻要一個人孤苦地過日子。因為她的兒女們只為自己的生活忙碌,沒有一個人牽挂着他們年老的媽媽,甚至經常用惡毒的語言罵老人,盼她早死……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的心酸酸的。難道他們連小小的鹿兒都不如嗎?鹿兒純真的童心裡充滿了陽光,充滿了愛。而他們心裡的陽光都跑到哪兒去了呢? 

  孝敬老人、關愛他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爸爸、媽媽養育我們,把我們看成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關心我們勝過關心自己。從小到大,他們不知要為我們花去多少心血,傾注多少愛。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同學們一定都讀過這句詩吧。雖然我們無法報答完母親的深情,但我們完全可以像鹿兒那樣,讓心中充滿愛的陽光。一杯熱茶、一聲問候、一張優異的試卷……這一切在父母的心中都是最美好、最燦爛的禮物。雖然它很小,但它會讓每一個人的心中充滿暖意,充滿光明。 

  合上書,鹿兒稚嫩的童音依然在我的耳邊迴響,它已經變成了世界上最美妙的旋律。 

鹿兒,謝謝你來到我的身旁,我會像你一樣讓心中充滿陽光! 

通訊地址:華南師大嘉瑪學校小學部508班 

指導教師:曾世紅 

聯繫電話:13712359905 

郵政編碼:523378

您正在瀏覽: 鹿兒的禮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鹿兒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