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何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何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叮鈴鈴……”門鈴響了,媽媽打開門,原來是表弟一家來了,這時的我固然高興。但是,我獨自躲在房間里,仍沉浸在對《背影》一文里的父親的感慨之中,當我讀完這篇出自朱自清先生筆下的散文時,心裡不禁一震:父愛是如此的深沉,原來,父愛無處不在。 

  這篇散文寫了朱自清與他父親之間的一件極其細微但又足以讓人感動的小事:一次“我”在南京要回首都北京,父親本有事不送“我”,但後來出於擔心而來送“我”,當“我”上了車以後,父親又吃力地穿過鐵道為“我”買來橘子,便混入人群當中走了,“我”十分感動。 

  父親過鐵道買橘子的部分把文章推向了高潮:“他用兩手攀着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攀着”、“向上縮”、“向左微傾”,在這些細緻的描寫當中,刻畫出了一個關愛兒子的平凡父親的背影,那滿懷深情的父愛不就凝聚在這肥胖笨拙的背影里嗎?此時的父親,讓我的眼睛不經意之間濕潤了,淌出了幾滴晶瑩的淚珠。明明知道自己肥胖的父親,為了兒子,即使自己要吃苦,也毫無半點猶豫。在他對兒子深沉的愛之中,種種困難已不再重要,已顯得極其渺小,不再讓人害怕。 

  文章最後寫到:“我北來后,他寫了一信給我,信中說道,‘我身體平安,惟膀子疼痛厲害,舉箸提筆,諸多不便,大約大去之期不遠矣。’我讀到此處,在晶瑩的淚光中,又看見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馬褂的背影。”我想,作者淚光中搖曳着的父親的背影,一定定格在所有與我深有同感的讀者心中。這個“背影”,不僅僅屬於朱自清先生,而且屬於所有人。 

  “表姐,快來玩呀!這個遊戲好玩極了!”客廳里傳來了表弟的嬉笑聲,而我,仍在為文中的父親深沉的愛而感動。試問父愛何在,我想,盡在父親背影間……

您正在瀏覽: 父愛何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何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