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稱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稱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又是周末,我們一家子吃完晚飯,照例坐在家中的院子里聊天。我猜,今天爸爸肯定又要給我講一個有趣的童話故事。誰知道,今天爸爸變得可神秘了,不知從哪兒弄來了一隻金黃色的“波絲貓”和一個大磅秤,我和媽媽好奇地望着爸爸。這時候,爸爸開口說話了:“你們倆聽着,我今天要考一考你們的智力,看誰先用磅秤準確地稱出貓的重量,稱出來了,  獎十塊巧克力糖”,巧克力糖是我和媽媽最喜歡吃的。我和媽媽不甘示弱,開始腦筋急轉彎了。 

  媽媽想了又想說:“我先把一碗飯的重量稱好,然後,把飯和貓一起放到磅秤上,讓貓把飯津津有味地吃完,最後,把貓的重量稱好,然後除去一碗飯的重量,因為貓吃了飯以後也會變重,所以,要把一碗飯的重量除去。貓的重量不就知道了嗎?”我說:“不對,貓吃完了飯,就會跑掉。”爸爸用眼睛氅了媽媽一眼,好像在說:“你連小孩都比不過。”媽媽說:“青出於藍,勝於藍。”我想了一想連忙說:“首先,我把我和貓一起走到磅秤上,我棒着貓,把我和貓的總重量稱好,然後,把我的重量稱好,最後,把我和貓的總重量里除去我的重量,不就知道貓的重量了嗎?”媽媽說:“有道理,有道理。”爸爸也說:“對了,你真聰明,獎你十塊巧克力糖。”聽了爸爸的話,我心裡甜蜜蜜的。 

  我吃着爸爸獎給我的巧克力糖,想:“稱貓這又是一件有趣的事。” 

  通過稱貓這件事,使我懂得了:“只要動腦筋,什麼困難都能克服"。 

您正在瀏覽: 稱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稱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