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往事如友,時刻觸動着我記憶的心扉。

  記得五六歲的時候,有一年冬天,狂風肆虐,柳絮般的大雪下個不停。幾年未見的舅舅來我家做客,母親又是殺雞又是宰羊,忙裡忙外的。父親坐在炕上陪舅舅聊天。我呢?一會兒爬上爬下,一會兒爬前爬后,一會兒依偎在父親身邊,一會兒蹲在舅舅的腿上。儘管父親一再要求我:“別鬧了!快下來。”可舅舅辯解說:“姐夫,沒事的,小孩兒都這樣。”聽舅舅這麼一說,我在舅舅腿上呆的時間更長了。

  “哎喲!不好啦!孩子撒尿了。”舅舅說。舅舅的新褲子遭了殃。父親火了,一把抓起我,狠狠地抽我的屁股。母親心疼地說:“別打了,孩子的屁股都快打爛了。”舅舅裝作若無其實的樣子,說:“孩子還小,不懂事。衣服髒了,可以洗,也可以買新的……”我心裡難受極了,大哭着,光着腳丫,搖搖晃晃地衝出家門,走進暴風雪中。雖然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要去哪裡?走到那兒才是個頭兒?但是,我還是一如既往地朝前走。

  真沒想到,父親來的這麼快。我剛跨出自家的大門,他就隨之而來,嘴裡不停地叼嘮着:”這孩子,真像一頭倔驢。“說著,抱起我往家裡走,在父親的懷裡我又踢又蹬。孩子的力量畢竟很小,怎麼能爭過大人呢?

  父親把我抱回家,驚異地發現: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的腳紅腫紅腫的,並且上面已裂了幾道口子;臉凍成個紅蘋果,母親說她的手放到上面就像觸到一塊冰;我的手呢?僵硬僵硬的,手指變成一根根鋼針。母親對着父親大吼:”明知自己的孩子跟自己一個樣兒——死愛面子,還要在她舅面前打她,讓她沒有台階下。“母親的話一針見血地插在我心上,也提醒了父親。父親不得不承認自己錯了,於是當著舅舅的面說:”孩子,爸爸錯了,今天就原諒爸爸吧!“我好像打勝了仗,顯得更嬌氣,哭得更厲害了。只見母親把父親叫到跟前,兩人嘀咕了幾句。父親出去了,不大會兒,父親買來幾樣玩具,還有我愛吃的水果糖。他剝掉皮將一顆送進我的嘴裡,還教我搭積木,不知不覺我忘記了哭泣。

  父親對我們姊妹幾個一向要求嚴格。十幾年了,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覺得父親和母親一樣愛我,我就覺得有一種希望的力量在我心中蔓延,我一定要好好努力,爭取更大的成就,無論是為我自己還是為父母。

  新疆昌吉阜康市廈門實驗小學五年級:learn

您正在瀏覽: 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