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5.12大地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大地震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一個令所有中國人終生難忘的日子。這一天下午14時28分,一場可怕的災難發生了,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川蜀人民的平靜生活被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打破了。 

  這次大地震給人們帶來巨大的災難。在災區,房屋倒坍,電力中斷,道路損毀,通信斷絕。最令人心疼的是成千上萬的人再也仰望不到當晚的星空、明日的太陽,無數的家庭支離破碎,許多象我們一樣大甚至一兩歲的孩子失去了父母,成了無依無靠的人。據統計,這次地震遇難者已超過八萬人。 

  地震發生后,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現場一片慘痛景象,特別是看到倖存者失去親人後在雨中撕心裂肺地哭喊,一股熱淚奪眶而出。在殘酷的自然災害面前,人的生命就象風中搖擺的蘆葦,是如此的脆弱!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爺爺不顧個人安危,親赴抗震救災第一線,每到一個重災區都親臨現場指揮救援,同時再三叮囑幹部群眾:“要振作起來,重建家園”。全國各地的救援隊和醫療隊火速趕赴災區,搶救那些被埋在廢墟下的人們 ,搶修災區基礎設施,保障災區人民的生活。 

  蒼天無情,人有情。全國各地的人們紛紛為災區捐錢捐物,我們學校也發起捐款救災的號召,大家都踴躍地捐款,來救助災區人民。大家的捐獻不僅僅是錢,而是一顆純潔善良的心。 

  在地震中,好多好多的感人故事。有多少為了保護學生而失去生命的老師啊!他們是多麼的勇敢啊!我們的救援隊員沒日沒夜搶救,與時間賽跑!有些孩子在解放軍救援的過程中,承受着無比痛苦,而他卻唱歌來安慰解放軍------------- 

  災區人民,你們要記住,在你們的千里之外,還有我們! 

  指導老師:龔明

您正在瀏覽: 5.12大地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