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民節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民節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是前些日子飄了些細雨,今年的清明節格外明朗溫潤,春潮翻滾,草長鶯飛,無限春光盡倘佯。

  清明正是踏青的時節,你是否也開始呼朋喚友,沿着春草,順着花溪,開始了尋春、賞春、踏春的旅程?綠樹幽篁,曲水蜿蜒,在吹面不寒的楊柳風中,人們放一隻風箏,紙鳶連着軸線,也讓夢想和思念在天空中一同飛翔遠航。看似小小的一隻風箏,卻縮短了天與地的距離,我們盡情地翩躚追逐,連那高遠的夢想也離我們愈來愈近。

  而清明,又是祭祖的日子。中國曆來有祭祖的習俗,南宋詩人高翥曾吟道:“南北山頭多墓田,清明祭掃各紛然。紙灰飛作白蝴蝶,淚血染成紅杜鵑。日落狐狸眠冢上,夜歸兒女笑燈前。人生有酒須當醉,一滴何曾到九泉。”清明之時,人們祭奠祖先,憑弔故人,遙寄哀思。無論是至親、朋友,我們都會點一柱香燭,遞一束百合,撒一?g黃土,掃一掃塵埃,將那聲濃濃的相思與懷念傳至墳塋,埋於心間。

  這一年中,我們的地球家園接連發生了數次災難:雲南地震、日本海嘯……許多人也因此失去了至愛的親人和久居的家鄉,甚至老無所依,無家可歸。當一幅幅慘不忍睹的畫面出現在我們眼前時,即使未曾謀面,我們也因他們的痛苦而感同身受。因為懂得失去的痛苦,才能體驗到活着的幸福。

  清明節的源起是提醒我們感恩與勿忘,而今年百度的清明logo正是表達了對逝者的哀思與祭奠,青花瓷中的幾株柳絮隨風展揚,昭示着我們心中對生命的嚮往,對逝者的緬懷;對未來的期待,對過去的詠嘆。大自然在人類的血液中埋下了一條條尋根的蹤跡,而清明節正是喚起了我們對生命的遙想與對祖先的緬懷。

  逝者長已矣,生者如斯夫。讓我們臨風回首,一同祈願逝者天堂安息,生者生活幸福。

  南江二完校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清民節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民節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