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魔之子(三)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魔之子(三)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神 魔 文:晨星 

  綠色,當我看見這一望無垠的碧綠海洋時,才知道妖精森林比我想象的還要大上許多。進入這兒之後,森林就變大了差不多十倍。 

  這個世界是由許多個三維空間交錯重疊形成的,所以就產生了很多異空間。異空間是與其他空間互不關聯影響但通過特殊的“門”相連接的特殊世界,在外面的世界根本感覺不到裡面所發生的一切。妖精森林應該就是一個異空間,而它的入口就在薩姆城背後的樹林里。 

  我所知道的最大的異空間是魔界,那兒的面積幾乎達這塊大陸的三分之一,而且其中還有很多較小的異空間。 

  樹影在我們的眼前不住地晃動着,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照在地上,星星點點的。樹梢上的小葉片在簌簌低語,腳下碧綠的草地被清風一吹,會微微的拂動,散發著淡淡的草香。走在森林裡有一種平靜安詳的感覺,讓我們懷疑這兒是否真的有魔獸生存。但誰都沒有因此而放鬆警惕,我隱隱的感覺到在這平靜的假象下,虛掩着一種殺氣。 

  在森林裡走了大約兩個小時之後,我們已經確定迷路了,因為所有表示方向的工具在這裡都失去了作用。我們既沒有找到我們想要的東西,也沒有遇到魔獸。早知如此,就應該準備份地圖,翻一翻古文獻,對這兒有個初步的了解再來,那我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完全找不到目標,不知方向地亂闖了。 

  “可惡,這些礙事的樹。”羽的臉上是一種明顯的厭惡表情,看來她並不喜歡森林。在森林裡,我們的視野和移動能力的確都受到了一定的影響。 

  “我討厭綠色……這兒真不是個好地方……”羽不停地埋怨着。諾一直走在隊伍的最前面,一聲不吭。捷跟在他後面,低着頭,不知在想什麼。 

  “現在可好,什麼東西都沒找到,連出口都不知在哪裡。這樣下去我們遲早得餓死在這裡,我可沒帶乾糧……”羽還在喋喋不休,今天她的情緒似乎很壞,又或者是因為她真的十分討厭森林的關係。 

  突然,我有一種異樣的感覺,和剛才行走時有一些不同,但一時又說不出具體是什麼。我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腳步,這才發現四周的樹影中閃爍着一些綠瑩瑩的光,我們似乎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魔獸群包圍了。 

  捷也停下了腳步,拔出他那把血紅色的劍:“麻煩來了,做好戰鬥準備吧!” 

  果然,從四周立刻竄出幾隻低級魔獸,朝我們撲過來。魔獸們展開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勢,很快我們的周圍就圍滿了魔獸。 

  大家都知道戰鬥已經開始了,諾和羽對背靠在一起,抵擋着魔獸的攻擊。這是個相當好的方法,戰鬥的同時不必擔心身後會遭到襲擊。而我和捷則各自獨力戰鬥着。不到萬不得已,我並不想和捷一起合作。 

  不過,我很快就開始為這個決定而後悔了。捷用魔力浮到了空中,而且身上不知何時起又多了一層厚厚的圓形防護罩,火焰與閃電等魔法代替了原來的物理攻擊,那把劍也被重新掛在了腰間。原來圍着捷的魔獸現在都改變目標撲向了我。 

  “可惡!”魔獸從周圍不斷地湧上來,好像足有四五十隻之多,森林的平靜果然不是因為魔獸稀少,而是因為它們成群結隊地行動,這樣的魔獸更難對付。 

  我也在身上做了一個防護罩,與捷不同的是,他的防護罩是用魔法做的,而我用的是能量。然後,我開始在外圍無規律的快速穿梭移動,這樣不僅可以避開魔獸們大部分的攻擊,還能利用衝擊力提高我的攻擊強度,但這種戰鬥方式十分消耗能量。諾和羽的情況也好不了多少,都抵擋得很吃力,魔獸的數量實在太多了些。這樣戰鬥下去,如果不能有效地殲滅魔獸,減少數量,我們堅持不了多長時間…… 

  “啊!”一個身影從獸群中衝出,飛向天空,是諾突然作了一次能量加速跳躍,能量將他送到了大約離地面二十多米的地方。 

  諾將身體懸浮在半空中后,開始聚集能量。不久之後,諾的身前就出現了一個直徑一米左右的金黃色能量球。諾控制能量球的雙手在不停地顫抖震動着,聚集如此強大的能量的確十分費力。 

  能量球中的能量不斷地加強,而體積卻被諾壓縮得越來越小。能量球周圍不斷地散發出一道道閃電,??曜饗臁?/SPAN> 

  當能量球的直徑被擠壓到差不多四十公分時,諾終於決定動手了。 

  “閃開。”諾一邊對我們大聲喊着,一邊用盡全力將手中的能量球向地面推了過來。能量球脫離諾的控制后,體積迅速膨大,並呈直線朝獸群落了下來。 

  我用能量震開身邊的幾隻魔獸,然後向前方全力揮了一下劍,一道能量刃脫離劍身飛了出去,有兩隻離我比較近的魔獸來不及閃避立刻被能量撕成了兩半。當我追着能量刃衝出魔獸的包圍后,感到身後發生了劇烈的爆炸。我的防護罩受到了強烈的衝擊,身體被爆炸散發出的能量擠壓得很不舒服。如果不是我的身上有防護罩的話,那麼我也很有可能因受到爆炸的波及而負傷。 

  諾從半空中落了下來,剛才消耗的能量實在太多,他應該已經沒有能量繼續將身體維持在空中了。 

  地上被炸出了一個很大的坑,魔獸幾乎被清光,少數剩下的幾隻也受了重傷。對付它們應該是留給我的工作了。 

  清理完魔獸后,我看到羽正陪着諾在一棵大樹下休息。諾的臉色蒼白,喘着粗氣,很累的樣子。看來他最起碼已經消耗了百分之九十的能量,暫時是不能再戰鬥了,甚至可能連行走都有問題,恢復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我和羽也都受了傷,雖然都不嚴重,但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只有捷的身體狀況最好。 

  現在的情況相當糟糕,我知道我們必須立刻離開這兒。爆炸所散發出的能量只會引來更多的魔獸,而我們已沒有能力再次戰鬥了。 

  ; 

  突然,我再一次感覺到了那種異於尋常的氣氛,很沉重,這個地方肯定有什麼不對勁。剛進森林的時候,我並沒有這種感覺,而且這也不是因為那群魔獸,而是出於另一種東西的緣故。 

  風,這裡竟然連微風都沒有,而森林的其它地方並不是這樣的。 

  “星,你怎麼了?”羽注意到了我臉上那種疑惑的表情。 

  “你們有沒有發覺這兒很奇怪?” 

  “奇怪?相比起來還是你更為古怪些吧!”羽開了一個玩笑,我知道她是特意想讓大家放鬆一下心情。 

  不過現在我可沒有這個興緻:“是風,這兒沒有一絲風。” 

  “沒有風?……唔,的確如此。” 

  “……風……”捷的臉上出現了一種驚奇的神色,然後好像猛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原來如此,是真的,那個傳說是真的!”捷突然變得很興奮,他似乎可以為我解釋心中的疑問。 

  “傳說?什麼傳說?”我發現捷的心裡隱藏着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幽煌之夜,神月全食,妖精王以無上聖力封印帝都王宮,預言將於千年之後重啟,為亂世之始,千年前妖精族盛世再現……”捷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默默地念着些類似咒語的東西。 

  “你到底知道些什麼?回答我!” 

  “你們應該聽說過,千年之前,妖精森林曾是我妖精族的帝都王宮所在。但是後來,我族受到魔族的侵略,抵抗戰爭大約持續了三年,我族連戰連敗,無數的戰士光榮犧牲。最後,我族就是在這裡與魔族展開了決戰。我族勇士成功地包圍了當時的魔族首領,並將其殺死。但我軍還是被為數眾多的魔族軍隊擊潰了,妖精王英勇戰死,帝都變成了一片廢墟,王宮在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捷用那種冷冰冰的聲音敘述着,但此時他的語氣里更多了一分傷感和凄涼的感覺。 

  “那麼後來呢?”我開始對此越來越感興趣了,妖精族的確是一個神秘而強大的種族。 

  “原本強大的妖精帝國就這樣土崩瓦解了。從此妖精族子民流離失所,變得極為罕見,這兒也變成了一片森林。”捷頓了頓,繼續說了下去,後面應該才是最主要的,“千年之後,流傳下來一個傳說,當年的王宮並沒有被摧毀,而是被妖精王用神力封印了起來,等待千年後重現於世。據說,在這個妖精森林裡,有着一塊聖地,風雨不至,雷雪不臨,千古不變。只要以‘神血之劍’在聖地揮動撕裂天空之刃,便可以開啟禁忌的封印。” 

  “……封印嗎?等等,難道那把‘神血之劍’就是……”我突然想起了捷的那把劍。 

  “我家世代都守護着這把傳說之劍,後來傳到了我的父親手中,他是整個家族最後的一位正統繼承人。那個時候,家族中也就只剩下他了。我的母親是一個人類,生下我后不久就死了。父親在臨死前,把劍和年僅五歲的我交給了一個誤入森林的年輕戰士,也就是現在薩姆城的城主。”捷一邊說著一邊拔出了腰間的劍,“二十年了,今天我終於可以完成我父的夙願,解開這千年的封印,重現我妖精族的繁榮。” 

  我可以從捷的口氣中嗅出一種興奮、激動的味道,沒想到一直那麼冷冰冰的他也會如此。 

  捷舉起了手中的寶劍,開始將能量注入劍裡面。在能量的影響下,原本血紅色的劍身開始改變顏色,寶劍的色彩越來越淡,慢慢變成了純白色。捷已經消耗了不少能量,他的額頭上也滲出了汗水:“還沒有到極限嗎?” ;“呀~啊~”捷在瞬間將全身的能量全部壓入了手中的劍。劍身發出的光猛然變強,純白色一下子轉變成純黑色。黑色的劍刃在半空中一劃而過,一道強大的能量直衝天際。這應該比剛才諾發出的那個能量球的能量更強上不少,甚至突破了H級的極限。我沒想到捷竟然有如此強大的能量,幸虧昨天沒有和他動手,否則就算我幸運地獲勝了,也不可能完全不受傷害。 

  會發生什麼?我緊張地注視着眼前的一切。可是……好像過了很久,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周圍一片寂靜。 

  “這……怎麼會這樣?”累得坐倒在地上的捷輕輕地喘着氣。他好像有一些失望和沮喪,還不能夠完全接受眼前的事實。 

  “唔……真的只是一個虛假的傳說而已啊!”我微微地嘆了口氣,想轉身離開。忽然,我無意中瞥見了那把躺在捷身邊的劍。剛才太注意天空有無變化,大家卻都忽視了劍的異變。 

  “等等,你們快看這把劍。”劍已然失去了能量,但劍身依然保持着純黑的色彩,而且正在逐漸地……氣化。 

  不久之後,劍身就完全消失在了空氣裡面,而我們的周圍卻開始瀰漫起一種黑色的濃霧。突然,空中的黑色氣體同時發出了極為耀眼的光芒,我的眼睛頓時被刺得生疼,什麼都看不見。腳下的地面彷彿猛地消失了,我感到自己好像墜入了深不見底的黑暗深淵,身體正在疾速下落着:“啊~~~~” 

  (為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神魔之子(三)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魔之子(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