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魔之子(一)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魔之子(一)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黑暗,但可以隱約感覺到陽光下樹影的晃動,呼吸青草的芬芳,還有風輕輕地吹過臉龐。細微的流水聲若有若無,很輕很輕,彷彿是從極遠的地方傳過來。在休息的時候,我一直都喜歡閉上眼睛,一個人靜靜地坐下來,去感受一種平靜。 

  “星,該走了,否則在天黑之前可能到不了薩姆城。”阿諾在大喊着。看來,短暫的休息要到此結束了。 

  我睜開眼睛,站了起來:“好吧,啟程了!去把羽也叫上吧。” 

  “好的。”諾應了一聲,走開了。 

  這幾天,從他的臉上,我可以明顯地感覺到一種憂慮。他總是喜歡把自己的所有情感都袒露在臉上,或者說他根本不會掩飾自己的真實想法。 

  其實,諾如此憂慮也是在所難免的,因為就在幾天前,他接了一個任務。一個很特別的任務,要去妖精森林取一些東西,具體的我並不清楚,因為每次提到這個任務,諾總是變得很懊惱很後悔。 

  妖精森林,那種地方不是低級戰士敢靠近的,像我們這樣的高級戰士,即使結伴而行,也必須時時警惕。雖然森林裡大部分魔獸等級都比較低,不過一群撲上來也會讓人難以抵擋。傳說,妖精森林裡還居住着極為稀少的高智慧種族??妖精。 

  近千年以前,妖精們也曾經和我們人類一樣,稱霸一方,佔領了這塊大陸幾乎達百分之四十的土地,在那兒建立起一個強盛的國家,而妖精森林便是其國都。不過後來妖精族慢慢地沒落,被人類所取代,那繁榮的國家也就這樣消失了。現在,那兒只不過是一片魔獸盤踞的大森林罷了。 

  真不知道諾在接任務時是怎麼想的,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接了以後才知道自己完成不了已經來不及了。 

  其實,這本來並不關我的事,但諾是我最信任的戰友,我並不希望在朋友浴血奮戰時,自己卻袖手旁觀。況且,完成這個任務的同時,我也可以得到一筆豐厚的報酬,這讓我心動不已。或許對我來說,后一個原因更為主要。 

  我並不是個愛湊熱鬧的人,比起團隊作戰,我更適合獨自行動。我已經習慣了獨來獨往、我行我素的生活,認識諾也只是因為一次偶然,相同的目標,一個十分強大的敵人,讓我們變成了戰友,在那種危險的狀態下,除了協力作戰,我實在想不出更好的辦法。 

  羽,我見過的第一個擁有如此高戰鬥力的女戰士。我原本以為,她加入應該也是出於和我一樣的目的。後來才知道,諾和我一樣,與她素不相識,而且她只要了相當於我的三分之一的酬金,這就使我們對羽的加入多了幾分猜疑。當時,面對突然提出要加入隊伍的羽,諾也吃了一驚。不過,諾並沒有拒絕她。在他看來,多一個同伴,就多了一分生還的希望,也正是因為如此,他才會答應我那高額的酬金。 

  ; 

  薩姆城,坐落於這塊大陸的東南角,三面都是綠色的森林,如今很少有行人來往,所以並不是一個發達的都市。這在一定程度上也和妖精森林有些關係。 

  “站住!”薩姆城的守衛攔住了我們,“對不起,進城必須要登記,這是規矩。姓名?” 

  “雷諾、流星、蒼羽。”諾不耐煩地回答着。 

  “等級?”守衛並沒有注意到諾的表情,依然低頭記錄著。 

  “都是H級。” 

  “唔……”守衛抬起頭來看了看我們,露出了一絲異樣的神色,“很少有高級戰士來這裡呢!我們這兒的正規軍中級別最高的也只有H級。” 

  看來的確沒幾個人願意來這種危險的地方,城堡的後面就是妖精森林。不過那兒的魔獸似乎並不常來襲擊城堡,不然僅憑如此薄弱的守衛力量是難以抵擋的。 

  等級,用來評定戰士的戰鬥力的標準。等級完全取決於能量的強弱,不受其它因素的影響,比如戰鬥經驗、應變能力、反應速度等等。也就是說,由能量判斷等級,而非由等級決定能量。這就使一部分戰士實際的強度高於他們的等級,一個低級戰士殺掉一個比他高兩三級的戰士並不是不可能的。因為高級別的能量取值範圍要比低級別大很多,所以這種事極少發生。不過相對的,同一高等級中的兩個戰士就可能有很大的差距了。 

  一般來說,等級是指一般戰鬥級別,其中分為低級戰士和高級戰士,N級以下的是低級戰士,M級以上的是高級戰士,最高的是C級。而極少數的戰士能量突破了一般級別的最高界限,對於我們來說他們的力量簡直就像神一樣,因此便有了高於一般級別的“十三神階”,從低到高共有BF、BE、BD、BC、BB、BA、AF、AE、AD、AC、AB、AA、S這十三個級別,S級以上就沒有分等級了。如果說B級以上的戰士是一般戰士的神,那麼S級的戰士就是眾神們的王者了。 

  “好的,你們可以進城了,但不能在城中打鬥、滋事,還有一部分地方禁止進入,比如皇宮、妖精森林和……” 

  “什麼?我們要去妖精森林拿東西!”諾的臉上露出了十分驚異的神色。 

  然後,那種驚訝的表情被轉移到了守衛臉上:“你們瘋了!去那種地方簡直是找死!我勸你們還是……” 

  “行了,我們都是自由傭兵,接了任務就一定要去。”我打斷了守衛的話,因為我不想再在這裡多浪費時間。 

  “傭兵……唔,那好吧,我給你一張通行證,但如果遇到什麼危險,後果自負。一切意外與薩姆城無關,包括死亡。”守衛皺了皺眉,低聲說著。 

  看來我的話起到了作用,在一般人看來,傭兵都是一些殘忍的殺手,為了錢財捨棄生命的愚蠢的狂戰士。事實上大部分傭兵也的確如此,但這並非他們所願。 

  “你們要去妖精森林?”從我的身後突然傳來一個冰冷的聲音。 

  當我回過頭的時候,看到了一個陌生的男人,大約二十歲左右,一副很平常的模樣,除了一頭綠色的頭髮外,再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讓人見過之後很難有深刻的印象,反而他腰間那把劍更令人感到好奇,血紅的顏色,好似被下了什麼可怕的詛咒一樣。他身上並沒有穿盔甲,似乎不是一個戰士。 

  不知出於何種原因,他讓我感到莫名的厭惡。見到他的一剎那,我甚至有一種拔劍的衝動,但我的理智很快重新控制了我的身體。 

  “是的,隊長。”守衛替我們回答了問題,同時也告訴了我們眼前這人的身份。 

  看來如果真的和對方動起手來,那將會是一場同等級之間的較量,我並不會佔到什麼便宜。不過,這使我對他的一身打扮更加不解,難道薩姆城的守衛隊長連一件護甲都買不起? 

  “你們最好小心點,最近森林裡並不平靜,怪物們常有秩序地聚集。有人傳聞,森林裡還出現了高等級魔獸,比如夢魘之類的。”還是那種冷冷的聲音,好像壓抑着什麼,“前幾天還有一小群魔獸進攻過城堡,雖然勉強地抵擋了下來,但卻有不少守衛負傷了。”在他說話的同時,我感到一道殺氣,很重的殺氣,但只是一瞬間之後,就消失地無影無蹤了。 

  “夢魘?!”諾臉上的表情變得極為複雜,這普通的兩個字對諾的打擊卻是相當的大,因為這種高級魔獸的強大是眾所周知的。夢魘還是這個世界上少數幾種會使用魔法的魔獸之一,如果真的遇上,就憑三個H級戰士,生還的機會基本為零。 

  但聽到這個消息后,首先從我的心裡產生的,並不是恐懼,而是一種好奇。我真的很想看一看那種強大的力量,甚至希望與之一戰。不過,很快我就打消了這個不實際的想法,以我們的能力,即使合力作戰,能打倒夢魘的希望也是非常渺小的。 

  “……今晚就住在這兒,明天去森林!”諾沉默了一會兒,終於下定了決心似的說道。 

  “等等,我不認為你們能夠活着從森林裡走回來!”那個衛隊長又開口了。 

  “或許吧,但我從不逃避挑戰。”我開始不由自主地反駁,“我從不相信這世界上有神,有已經早就註定的宿命。我的生活絕不會被神所玩弄,我的一切都只有我自己來掌握,包括生命!” 

  “是嗎?那你就必須有足夠的力量,我倒是很想看一看。”一種略帶譏諷的語氣。 

  “我拒絕!因為你沒有那個資格,所有想知道我的能力的人,都必須付出代價!” 我開始發怒了。 

  “什麼代價?” 

  “死!”我的右手已經握住了掛在腰間的佩劍,一部分能量從我的身體里疾速竄出來,在周圍造成了不小的能量波動。 

  “你,你……好自為之!”說完,他便轉過身,迅速地離開了。他似乎很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身體,看來他並不希望現在和我發生正面衝突。 

  “今天怎麼這麼衝動?放鬆點,別為妖精森林的事太過緊張。”諾在勸導着我,可事實上他比我更為緊張,“你隨時可以選擇退出,我不會恨你的。” 

  我的怒火開始慢慢平息下來。我感到自己並不是很正常,平時的我絕不會無緣無故地想和一個陌生人動手,尤其是在我還不了解對方實力的時候。 

  “魔戰士。”沉默了很久的羽終於開口了,同時也解開了我心中的一個疑團。一般來說,穿戴裝甲會影響魔法的發揮,雖然也有可以增強魔力的裝甲,不過卻是十分稀少的。我記得羽好像說過她也會魔法,但她卻一直穿着一件普通的灰色重裝甲,看上去顯得很不合適,女性戰士還是比較適合穿紅色或白色的輕型裝甲。 

  話說回來,若真的面對魔戰士,我的信心肯定又要大打折扣。魔戰士與純戰士在戰術上有着相當大的差別,魔法是最讓人難以猜測、捉摸的東西,我對於這一類型的戰鬥,經驗實在是非常之少。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神魔之子(一)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魔之子(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