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魔之子(十六)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魔之子(十六)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神 魔 文:晨星 

這樣慢慢地前行了差不多有20分鐘,我們至少已經安全地通過了四分之三路程,而我的體能也消耗過半,不知道別人的感覺如何,但是像這種必須處處謹慎,一刻不得喘息地連續戰鬥,注意力不能有半點鬆懈的感覺確實是非常吃力的,一生中有一次這樣的經歷就足夠了,否則不但身體承受不了,連精神也會被逐漸消磨殆盡,直至心力交瘁,遲早身心統統崩潰。 

不過,情況已比預想中要好得多了,在如此多的魔獸圍困下沒有受到什麼大的損傷真是萬幸。那個男子做的防護罩真是十分堅韌,在受到相當強大的能量攻擊的情況下,還可以基本保持穩定,使我能夠快速的躲開第二次襲擊,而且似乎還會緩慢地自動修復那些破損的地方。 

我在第一次完全承受了魔獸的攻擊之後作出了一個決定。我用自己的能量作了一個更大的防護罩,附在裡層防護罩的外面,當然這一個的防護效果和裡層的那個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暫時對付這些魔獸應該勉強可以。我想在到達終點之前盡量用自己的力量戰鬥,一來是為了自我鍛煉,這次也可以算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二來我想保持裡層這個護罩於比較完整的狀態,誰都不可能保證在前進的路上不會出現意外,萬一真的有什麼危險,裡層的護罩說不定可以救我一命,這種強度的防禦力是我在急迫中絕不可能做得出來的,簡直望塵莫及。 

然而,我的想法居然很快就成為了現實,危機果然在最後的時刻降臨了。 

就在隊伍即將衝出魔獸群,行至終點時,我看到了一些極為巨大的可怕身影。魔龍,至少有20多頭巨龍駐守在山谷的入口處,雖然一路上龍並不少見,但都只是單獨行動的1,2隻而已,因為龍族是一個極為孤傲的種族,幾乎不會成群結隊地出沒。而如今這麼多的魔龍同時出現在我的眼前,實在令人感到震驚。 

“竭盡全力衝過去!”老頭大聲地喊道,震開身邊的幾隻魔獸,率先向龍群沖了過去。大家也紛紛儘快躲開其他魔獸的糾纏,試圖從魔龍群中穿越。 

硬拼是絕對行不通的,但是龍族畢竟沒有人的智慧,它不會去試着猜測對手心中所想的戰略,只是運用自己的強大的力量肆意破壞,攻擊,這就給了我們一線希望。 

我儘可能地完善自身的防禦措施之後,正面朝一頭龍的頭部直衝過去。如我預料的一樣,眼前的龍完全沒有想到我會就這樣發動正面的攻擊,第一反應使它立刻伸出巨爪護住自己的腦袋,聚集能量準備反擊,但畢竟龍的身體過於巨大,雖然力量不是我這樣的戰士能夠匹敵的,但身體的動作還是無可避免的稍顯遲緩,而且原本龍爪所在的地方此刻正是一個極好的空當。我利用身體局部的靈活性,在擊中龍爪的前一刻突然向下閃開,避免正面的能量碰撞,快速穿過空當。那頭龍還未明白髮生了什麼,我已經越過了它那巨大身軀所構成的屏障。 

正當我暗自慶幸之時,一道冰藍色的氣流猛地席捲過來,居然輕易地滲透了我身邊的防護罩。氣流的速度十分快,雖然我慌忙向上方躲閃,但依然有一種刺骨的寒冷感覺從左腿傳遍全身。腿上被擊中的部分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霜,整個身體在瞬間僵硬,無法動作。我盡全力藉助剛才的動作向上方作了一個加速,希望能夠躲開第二次攻擊,因為一旦再次受到這種氣流攻擊,我就很可能會陷入全身冰凍的狀態,無法反抗無法活動,也就意味着死亡的到來。 

果然,第二道寒冷氣流緊接而至,擦中了我的左肩,頓時間我的左半身完全失去了知覺。情況不妙,剛才那頭被我閃過的龍現在已經轉過身來,虎視眈眈,隨時可能向我攻擊。而我也終於看清了操縱着這些冰冷氣息的傢伙,那雙淡藍色的眸子正注視着我這個已經完全陷於它掌握之中的獵物。 

冰霜魔龍,傳說中極為罕見的龍類,來自極北的嚴寒山脈,飄逸而神秘的龍族王子,擁有着優雅的氣質和冷酷的性格,能夠隨心所欲的運用最強大的冰凍力量。 

我突然感到冰龍那冷若冰霜的眼中劃過一道殺氣,周圍的幾頭龍都突然圍攏過來,準備將我大卸八塊。很明顯,這隻冰龍就是這群魔龍的首領。數頭魔獸一同發動攻擊,這可不是鬧着玩的,再強的防護罩也無法支撐。 

已經是最危急的時刻,不能再有所保留了。我將全身的能量積聚后,疾速爆發出來,身上的冰封被一下子震個粉碎,然後我任意找了一個方向避開龍的正面攻擊。這是我在進入惡靈洞穴的內部之後第一次釋放全部的能量來戰鬥,速度和力量確實比以前強了很多,也讓我對眼前的這場戰鬥更有信心。 

攻擊失手顯然使魔龍們感到極為惱怒,他們絕不願意到手的獵物白白逃走。有兩頭龍分別從兩邊朝我飛過來。這種狀況,令我只有主動逃跑一條路可走,而且我必須想辦法甩開龍群的連續追擊,不然我的體力很快就會消耗得精光。 

我在龍群的目標位置上作了一個短暫的停留,然後最大限度地用所剩餘的能量向上方做了一個能量球,快速引爆,爆炸所帶來的反作用力使我的身體向地面直衝而下,畢竟還是在地面上比較容易活動,也有更多藏身之處。而剛才朝我攻擊的兩頭巨龍因為身體慣性的作用直飛進了能量爆炸團中,並且撞在了一起,混亂中的反擊都打在了對方身上,開始互相爭鬥起來。 

好機會,趁龍的注意力分散,我終於得到了一個喘息的機會,同時試着在飛揚的塵土的掩護下穿過龍群,奔向山谷中的安全區域。 

又是一道冰霜寒氣出現在我的面前,攔住了我的去路,是那頭冰霜魔龍發現了我的意圖,真是一個煩人的傢伙,如果我有足夠的力量,我一定要取了它的性命。 

然而此刻,看來是它想取我的命才對。龍爪從半空中落下,我敏捷地往後一躍,從它的指縫中閃出,但我沒有料到的是龍爪着地后沒有發生任何爆炸或是地面的震動,而是更快地向前揮起,正面擊中了我的身體。 

一瞬間,我終於感受到了龍族接近於神的力量,比預想中更誇張的猛烈衝擊,根本就不是我的能力可以抵擋的,堅韌的防護罩上直接遭受到攻擊的前半部分被龍爪撞得接近完全碎裂。身體被彈射出數十米遠,全身骨骼都好像要土崩瓦解一樣。如果沒有那個護罩抵消了大部分的攻擊力,我估計此時自己就算不即刻喪命,也必定已經站不起來了。 

更糟糕的是,龍爪很快就第二次落下,第一波衝擊力還未消退,全身都被震得麻木了,我甚至無法做出任何形式上的抵擋。此刻我的生命真的只能寄希望於那個已經只剩下一半的防禦罩了,但願能夠減緩一點魔龍的攻擊速度,讓我能夠多一些時間積聚能量避開龍的致命一擊…… 

突然,一個身影極其迅速地閃過,我的身體被一股強大的牽引力在瞬間拖上了半空,銀白色的能量,我似乎能猜到是誰救了我。 

老頭突然在空中停住,手一揮將我的身體輕輕拋起,然後我看到大家都在我的身邊,一個都沒有能夠獨自從龍群中衝過去,看來情況應該都比我好不了多少,防護罩被魔龍的攻擊消耗得七七八八,而燼似乎還受了一些輕傷。只有汐好像沒有受過什麼攻擊似的,身上的防護罩居然完好無損,看起來反而在他身旁的恆更覺得吃力很多。按理來說,汐的等級應該是和我差不多,屬於這支隊伍里最弱的,但是……真是令我不解。 

終點已經近在咫尺,在混亂中我還是一步步慢慢接近了目標,雖然我更多的是為了躲避攻擊而被動地到處亂竄,但大致方嚮應該說還是正確的。 

龍群很快就追逐上來,同時強大的能量柱從他們的口中射出來,火焰與寒霜交錯在一起。 

老頭右手舉起手中的銀劍,左手的掌心中聚集起一個小小的光球。劍舞,老頭的速度令我眼花繚亂,竟全然無法分辨。不到一秒,數以萬計的能量刃傾瀉而下,絢麗奪目。 

“轟~轟~”一時間能量爆炸聲不絕於耳,龍群居然被迫停頓下來抵擋能量刃的襲擊。“快走!”老頭大喊道,同時把那個銀色的光球朝龍群猛投出去。 

光球在接觸到魔龍的身體后,居然化作萬道閃電,向四周擴散開去,產生了連鎖反應,有如一張巨型大網般將龍群統統束縛在一起,同時放出非常耀眼的光芒,刺得人睜不開眼來。 

我緊跟着隊伍,奔進了山谷,只聽見身後惡龍憤怒的咆哮聲。進入安全區之後,大家基本上都已經筋疲力盡,這次能夠死裡逃生完全靠老頭在最危急的時候出手相助,真是幸運。 

惡靈洞穴,以前完全沒有想到竟然會是這樣的一個地方,這個世界卻是奇妙無比。森林,平原,山谷,遠遠看來都是那麼美麗的地方,但卻有無數戰士活着進來而只能化作惡靈出去。而我終於堅持到了終點,這次旅行也應該到此結束了吧,因為老頭說再往裡面已經不再會有任何魔獸,人們可以通過單向的空間門直接回到洞穴外的空間,出口應該是在大陸的東北部,離海岸線不遠,交通相當便利,路上也不會遇到什麼危險。 

; 

我們很快就輕鬆地找到了當時和老頭一起出現在莫特山谷的那群傢伙。他們在離山谷入口不遠的地方搭起了一個不算很大的半圓形帳篷,應該是已經到達這裡不少時日了,可能是為了等待老頭。 

“隊長!”他們一直都這樣稱呼老頭,“你終於來了!可讓我們等得好辛苦啊,在這裡什麼事都幹不了,着實無聊至極!” 

“呵呵,覺得無聊可以出去和山谷外面的魔獸群玩玩,我們衝破這群魔獸來這裡也覺得很辛苦呢!”老頭笑着回答道。 

“哦,這個可不好玩,還有魔龍……萬一我們都受傷陣亡了,誰來替您完成任務啊?”戰士們開起玩笑來。 

“對了。”老頭好像突然記起一些什麼,“關於任務,情況怎麼樣了?我讓你們先進洞穴來可不是光叫你們在這兒睡大覺的。” 

“唔……”氣氛一下子嚴肅起來,“最近已經有不少人上山了,好像有人把秘密泄露出去了。” 

“上山去了?為什麼不攔住?這樣一來可就麻煩多了!”老頭聽到這個消息似乎並不是很高興,但語氣中也沒有什麼責怪的意思。 

“對方人數不少,等級也很高,硬拼肯定要吃虧的。況且也沒有你的直接命令。” 

老頭皺了皺眉:“……都是些什麼人?” 

“好像大部分都是幻之團的高級將領,都分成3人為一組行動,大約共有20多人,看來幻之團很想搶那東西,幾乎高手都到齊了,團長倒是沒有親自來。另外,最近來過這裡的還有一些不知名的神秘傢伙,意圖不明,行為非常可疑,而且……”彙報的那個傢伙突然停住了口,輕輕瞥了我一眼,意味深長。 

“來自魔界……對吧?”老頭的眼中閃過一縷光芒,這樣問道。 

“呃,是……是的。” 

“呵,還是先想辦法對付幻之團吧!”老頭稍稍想了想說,“來的路上倒也見過幾個,不過憑他們的力量還打不開封印,我們要快點行動,應該可以趕上他們。” 

一路上,我差不多都和老頭在一起,如果說是成群結隊的高級戰士,那麼只有在洞穴入口處和汐、恆一起出現的那幾個男子,從裝備看來亦可知其絕非等閑之輩,因為那種東西只有靠力量或是金錢才可能得到。 

我曾經問過汐,不過她對那些傢伙同樣一無所知,原來竟然是幻之軍團的將軍。連那樣龐大的團體都想搶奪的寶貝……我開始感到好奇了。 

這次探險似乎還不像我想象中那麼簡單,還有來自魔界的戰士,難道是……馳? 

;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神魔之子(十六)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魔之子(十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