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就在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就在身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麒麟區東山鎮上坡坡小學五甲班 張愛婷

  我家住在公路邊,發生在我身邊的安全事故不計其數。這不,前兩天又發生了一起慘不忍睹的交通安全事故。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和弟弟正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忽然,劉夢婷慌慌張張地跑到我家門口,氣喘吁吁地說:“張愛婷,下面有兩個小孩被一輛大貨車壓死了,太慘了……”“什麼?”“哪家的?”我驚訝地問。“我也不知道,我們一起去看吧!”

  說吧,我慌慌忙忙穿起鞋子,我們箭一般來到劉夢婷家的門前,只聽到那些大人們議論紛紛。有的說那兩個小男孩太慘了,被大貨車拖着走了十多米遠;有的說這家人好可伶;有的說駕駛員開車速度太快了,發生事故就逃之夭夭了;還有的說孩子的父母對孩子太粗心大意了,明明知道不安全還叫這麼小的孩子去買東西……

  聽着這七嘴八舌的議論,我和弟弟還有劉夢婷迫不及待地來到案發現場。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幅慘不忍睹的畫面呈現在我的眼前——兩個五六歲的小男孩被壓在無情的車輪下。其中一個男孩的頭剛好從車輪的旁邊伸出來,而且頭的旁邊是他的五臟六腑。另一個小男孩則被車輪壓住了脖子,除了五臟六腑親眼可見,還有讓人感覺好像整個人被分成了兩段。看着這畫面,聽着當場孩子父母撕心裂肺的哭喊聲,所有人都飽含熱淚。特別是兩家孩子的父母,他們埋怨老天對孩子的不公平,埋怨司機的超速行駛,埋怨自己沒有管教好孩子,埋怨不該叫孩子獨自去買東西,埋怨自己對安全的無知……

  人的生命有時真的好脆弱。安全就在我們身邊,我們大家除了愛護自己的生命也要愛護他人的生命。讓安全與我們同行吧!

  教師評語:小作者對生活細緻的留心觀察是這篇作文的成功關鍵。實際上,生活中處處是作文,只要留心,只要在意。這篇作文語句通順,內容具體,通過真實的事例告誡人們要引以為戒,要行動起來關注交通安全,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安全就在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