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119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119想到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由“119”想到的

  施州民族小學503 張媛媛

  “119”一個讀起來順口、寫起來順手的電話號碼,許多人都知道它的用途。人們常常在萬分危急的時候想起它,在迫不得已的時候撥響它。可是,我希望大家記得它,而不要常常去親近它。

  撥通電話出動的是消防隊員,頭頂的警徽,代表着他們神聖的職責;身上的橄欖綠,象徵著平安與祥和;人民的生命安全,他們甘願出生入死;保衛人民的幸福生活,他們不怕赴湯蹈火。哪裡有堅苦,哪裡有危險,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一群可敬又可愛的人,他們就是消防隊員, 哪裡有險情,消防兵就會出現在哪裡;哪裡的人民需要救助,哪裡就閃動着消防隊員忙碌的身影!

  藍天白雲,名山大川,高樓大廈,車水馬龍……五彩繽紛的世界和絢麗多姿的生活令人留戀,令人嚮往,而“消防衛士”是人民群眾的“守護神”,是美好生活的“捍衛者”。我們的消防官兵為了祖國的經濟騰飛和廣大人民的安居樂業,用青春、用熱血、用實際行動忠實地履行着“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神聖職責,他們即便是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也心甘情願。的確是啊,他們曾多少次因為有人謊報火警於酣睡中着裝而起,卻又徒勞往返;他們又曾多少次勞師動眾,而只是為了撲滅頑童點燃的枯草;多少次神經過敏地從睡夢中驚醒奔向車庫,等待着的卻只是蟲鳴和夜色。在烈日炎炎,酷暑難當,他身穿戰鬥服摸爬滾打在訓練場上,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但是他們毫無怨言!警報響起,令如山倒,頭頂濃煙,腳踏烈火,生命懸於一線。為了頭頂的國徽,為了八一軍旗下的誓言,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他們義無返顧、勇往直前!。

  只要人人都有足夠的消防安全意識,才能讓“119”變得安靜,才能讓消防員叔叔每天都睡得踏實!

  評語:小作者用真摯、樸實的語言向消防叔叔們表達了由衷的敬意和讚美,通篇語言感人,鼓舞人心。

  指導老師:郭科艷

您正在瀏覽: 由119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119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