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大象聘貓》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象聘貓》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象新開了一家飼養場,聘一隻貓捉老鼠是理所當然的事。可這平常的事卻因為聘的那隻花貓而變得不平常了。這隻花貓在釣魚、歌詠、滾繡球等大賽中多次獲獎,但當大象讓他捉老鼠時,它卻一隻也捉不到。最後,大象解聘了這隻花貓。 

  我感到有些好笑:一隻不會捉老鼠的貓還叫貓嗎?它在釣魚、歌詠、滾繡球等方面再擅長,但一隻不會捉老鼠的貓也不是好貓呀!鄧小平爺爺說過:“不管黑貓白貓,能捉到老鼠就是好貓!”由此可見,不會捉老鼠的貓,不管是什麼貓,都是不好的貓!比如這隻花貓,釣魚、歌詠、滾繡球對它有什麼用呢? 

  而我們呢?我們現在還只是小學生,就應該認真學習,學習就是我們的本職工作。如果不好好學習,就不配當一個學生。現在有一些同學愛好很多,但是學習成績很差,我覺得不應該。既然這麼喜歡特長乾脆就別學習了,專練自己的愛好算了。如果要當學生,就應該專心學習。不論做什麼都應先弄清本職工作,不能東做一點,西做一點,否則將會一事無成。而且,再擅長某一方面的情況下不要去做另一方面,比如,一個擅長畫畫的人去當作家,怎麼會成功呢?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下決心發奮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大象聘貓》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象聘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