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爺爺畫眼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爺爺畫眼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回想起小時候,有趣的事可太多了。最有趣的是給爺爺畫眼鏡。至今想起這件事,還叫人笑得肚子疼。 

  那是一個春天的上午,爺爺下地扒紅薯堆,我提籃到地里拔草,爺爺干累了,就坐在田埂上邊,吧嗒吧嗒地抽煙。我讓他講故事,他說:“爺爺困了,讓爺爺歇歇。” 不多時爺爺已躺在田埂沙鍋上,打起呼嚕。他雙腿蜷着,兩眼閉着,嘴唇張開,八字鬍須格外明顯。看爺爺的模樣,我靈機一動,給爺爺帶一副“眼鏡”那該有多好啊!我摸摸他的鬍鬚,他一動也一動,我掏出筆就輕輕畫起來。我先在爺爺的兩隻眼上畫兩個大大的畫圈,不太明顯,又慢慢地重描一遍。然後,又在他耳朵畫兩個眼鏡腿。畫好后,我細細端詳端詳,覺得不像,鏡圈太大了。想用唾沫擦擦吧,又怕把爺爺弄醒了。只好又再大圓圈那兒畫了一個小圓圈。畫好后,我看着爺爺的模樣,我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爺爺被我的笑聲吵醒了,他看到我在笑。收工回家了,人們看見爺爺,哈哈地笑,爺爺也跟着哈哈大笑。笑得姑娘們彎了腰,按着肚子跑了。 

  回到家裡,奶奶看到爺爺那樣子,笑得兩眼眯成了一條縫;爸爸看見爺爺,笑得趕緊走開了;爺爺左右上下看着自己,又拍拍腿上的灰,也跟着大笑。姑姑見了爺爺,笑得米飯從鼻子里嗆出來,連話也說不清。我躲在廚房了笑得按着肚子,直流眼淚…… 

  我想,我長大以後,第一件事就是為爺爺買一副眼鏡,一副鑲金邊的高級眼鏡!!!!

您正在瀏覽: 給爺爺畫眼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爺爺畫眼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