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殊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禮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特 殊 的 禮 物 

  東西湖實驗小學五(2)班唐樂月 輔導老師盛愛軍 

  去年暑假,我到監利去體驗生活,偶然中認識了她。 

  那是我去過最貧窮的地方,那裡沒有小區,也沒有水泥路,只有平房和泥巴路。那裡的小孩穿的都是一些我平常連正眼也不看的衣服,所以我一下子就有了那種目中無人的感覺。 

  在開聯誼會的時候,我認識了她。那是一個“手拉手”活動,所以每個人都要交一個朋友。交朋友時,我在人群中發現了她。瘦小的她被擠在了人群外,我穿過層層“人海”,來到她身邊,發現她比我矮許多。 

  “你叫什麼名字?”我主動問道。 

  “柳慧。” 

  “我叫唐樂月,我們交個朋友吧!”我提議道。 

  “好啊!”她原本沮喪的眼睛煥發出了光芒。、 

  “你幾歲呀?” 

  第二天的任務就是和好朋友一起去農田裡體驗一天農村孩子的生活。我和她來到她家菜地里,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她十分嫻熟地施肥料、澆水和鋤草,而我卻一竅不通。我問她是怎麼做到的,她說:“我的爸爸去外地打工了,媽媽體弱多病,不僅要做那些多的似乎永遠也做不完的家務,還要照顧年幼的弟弟妹妹,我做姐姐的只有多幫媽媽分擔點事,這個家才能過得去。”聽完這番話,我簡直不敢相信這竟出自一個和我同齡的女孩之口, 

  第三天,我去了她家,她的家十分簡陋,大約四五十平方米,卻住着六口人——柳慧、她的媽媽、弟弟、妹妹、年邁的老奶奶還有她遠在外地打工的爸爸。全家都靠着她在外地打工的爸爸寄來的原本就微薄的工資里省出來的一點點錢和柳慧自己用一些樹枝做的工藝品賣的錢過日子,日子緊巴巴的。 

  臨走前,柳慧把她自己做的一個筆筒送給了我,那個筆筒做工很精緻,我現在還把它擺在書桌上,每次看到它,總讓我想起了這位遠在異鄉的朋友。其實,柳慧還送了我一份特殊的禮物,是用錢買不回的無價之寶一一貧窮人家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