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恰是櫻花盛開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是櫻花盛開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操場上有一棵櫻花樹。

  櫻花的美,自然不必說了。三月的天氣,最合那棵櫻花樹的習性,原本光滑如冰的枝上長出了花蕾,沒幾天,綻出了櫻花。櫻花樹的分節多得很,致使每條枝上都坐滿了櫻花——這些小巧玲瓏、仙奇雅緻的花兒。巧的是,櫻花盛開時節剛好是多風的。春風又綠江南岸,臨川先生寫這句話果真不錯。春風輕拂,片片鮮綠艷紅。清風搖曳櫻花枝,櫻花不是整朵整朵落下來,那樣怎麼會符合優雅仙子的稱號?櫻花是一片一片,零碎櫻花遍地飛,一瓣瓣下來。剛才已經說過,櫻花開起來是繁多的,幾乎可以說是數朵櫻花砌仙牆。櫻花落,更是美不勝收,真是櫻花雨:風輕輕吹,櫻花遍地飛,每一陣風都挾着櫻花的靈氣,每一粒沙都染着櫻花的香沁。來到操場,遇到有同學滿臉滿身都被櫻花掩着,穿上了一件櫻花衣或是櫻花褲,那不足為怪。

  櫻花盛開有個特點:像蘭花一樣,它不是用葉襯托花,而是用花襯托葉。這就是說,櫻花是先長花,等花兒落去以後,才迅速萌出葉來。櫻花樹開花很美,但落去也快。等到葉子長滿樹頭,這櫻花樹早已看不出是櫻花樹了。唯一能辨別櫻花樹的方法,只有“看”。看哪裡?看地。花落了,可是亂風吹得花滿地,小而繁多的櫻花花瓣仍然存留在地上。可能是樹只有葉子,不那麼特別了,想要多留一會兒點綴一下吧。

  恰是櫻花盛開時,亂風吹得花滿地。清風終日與櫻花為伴,究竟為何,誰也不知道……

 山東濰坊坊子區工業發展區西李小學五年級:汪曼平

您正在瀏覽: 恰是櫻花盛開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是櫻花盛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