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湄州島情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湄州島情思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湄州島情思 標籤:情思作文 濟州島作文

  我的家鄉莆田,也是媽祖的故鄉。媽祖廟就建在湄洲島上。湄洲島與台灣島一衣帶水,攜手相連。島上的媽祖祖廟是媽祖的朝拜聖地。每年都舉行盛大的媽祖紀念節,是海峽兩岸隆重的節日。隨着兩岸開通往來,到祖廟朝拜的香客逐日增加。各地華僑,特別是台灣同胞,尋根問祖,迎親相逢,象渴望中的孩子,高高興興地回到親娘的懷抱中。人如潮湧,煙霧繚繞。為求媽祖的保佑,獻上感謝的香火。祈求兩岸統一的共同願望,寄託着深深的思念情……

  台灣島本來就是中華大地懷抱里的一顆明珠。中華祖先,世世代代,努力開發寶島,創建了家園,譜寫下千秋戰天鬥地的宏圖大志,也留下英勇抗擊外來侵略者的豐功偉跡。就象長江——長城、黃山——黃河,一樣源遠流長。大陸——台灣本來就是一家人。

  戰爭的惡魔,把中華民族推進了水深火熱的汪洋。可是在那驚濤拍岸,海嘯連天,海峽風雲聚變的歲月,誰能改變,大陸——台灣海峽相望的重重情思,又能是有誰敢撲滅,湄洲島——阿里山祖輩留下的香火因緣;是誰也阻撓不住的,始終都是人心所向的深深相思情。湄洲島嶼的潮聲呼喚,日月潭裡的深水懷念。媽祖是兩岸人民心中共同敬仰的海神,凝聚了團結的永久的象徵。海峽兩岸的鄉思鄉情,是永遠分離不開,擋道不了的親人身脈情緣。

  湄洲灣潮起潮落,大海碧波浪千重。幾十年過去了。戰爭,留下來是慘痛教訓,分裂毀滅了人性本善的良心,現實見證了時代的力量。昨天的兩岸,在硝煙離散的日子,恢復重創了自己的家園,走向繁榮。今天的兩岸人已經攜手進賀,重新往來的同心歡樂。為什麼還不能夠更進一步,醫治遺留的歷史創傷,迎來民族統一的日子?寒流過去了,堅冰已經衝破了,離春暖花開還會遠嗎?人心所向,人潮所涌,海闊天空。千年以來,媽祖就是祈求希望的神靈。我也是到祖廟中去點燃許願的香——為了祈求實現海峽兩岸末了結的夢。

  福建莆田荔城區莆田市荔城區麟峰小學分校五年級:謝程?

您正在瀏覽: 湄州島情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湄州島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