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念;回憶;嚮往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回憶;嚮往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思念•紛飛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對6班總有種很特別的感覺,它讓我有淡淡的幸福。即使它不是最完美的,可是我還是從心地里喜歡着它。 

  小學六年,我對以前的同學沒有過多的想念,或許是因為我和他們沒有太多的感情罷了。真的,我只覺得他們每一個都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永遠都不會再相遇,即使相遇了也未必能認出對方來。現在,甚至大多數都已經沒有了聯繫,即使電話薄里仍存着他們的電話,也決不會冒昧打過去。我會想,也許他們早已把我給遺忘…… 

  而對6班淡淡的感情,卻如海水般深。散,沒有任何預兆。旋打號碼打電話給我,說6班散了,靜去了1班,我去了11班,我沉默不語。電話掛后,我的淚水灑落一地。我記得期末考時我還對靜說過,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而現在真的散了,散了!一年的感情,難道都過去了,過去了……許多人問:難道一年的感情比得上六年嗎?是的!他們給了我太多太多了,我真的不想離去。我記得漫知道10班沒拆的時候,露出失望的神情,她說多麼想10班解散,不再想留在那兒。其實,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當然沒什麼感覺,她永遠不能體會到我當時的失落。 

  有人說我有時很冷淡,無論是對人還是對事。確實。別人總是看到我開朗的一面,卻無法看到我傷心的一面,我總是刻意地用淺笑掩蓋起來。沒人能理解我內心的深處。其實,只有我迷惑的時候才會顯得漠不關心、不笑。那時候,肯定會有人千方百計把我逗笑的……我懷念那時的感覺,想念那時的人。

  回憶•飄浮 

  6班充滿活力,充滿朝氣。在那裡,我認識了很多朋友……記得我們一起聊天,一起取笑,一起受罰。淚水流過我的臉頰,涼涼的。我這輩子中最好的朋友,靜,我真的衷心希望我們能永遠都在一起,永不分離!雖然永遠一詞用得太過了,可是我是真的這樣想的。 

  那段日子,真的很難過,空氣像凝結了似的,淚水也一次次沾濕我的眼眸。我害怕,害怕面對那即將到來的一切。包括新同學,新老師,還有我最難面對的就是要進入一個陌生的競賽班。我不知道如何在那生活下去。 

  我曾幾度想過放棄,放棄可以去實驗班的機會,放棄那美好的前程。可是不行,我已經回不去了,我已找不到我那歸宿了——6班,除了11班,我別無選擇。於是我開始怨恨,怨恨6班,怨恨我們為什麼不爭氣,為什麼不能考好點,或許那樣6班就不用散了;我又怨恨他、她,為什麼不加把勁,那樣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而我又怨恨我自己,為什麼一定要取得榮譽呢,畢竟那只是虛榮的東西,放棄它,或許我還會走回朋友的身邊,不必去那個陌生的集體了。可是,想的一切都是徒然的,放棄,是該放棄了。不屬於我的東西是抓也抓不牢的。

  嚮往•起飛 

  到了11班,我是懷着信心的。認識了很多朋友,也遇到了不少開心的事情。可是,每當我走進辦公室時,總看到有同學在與老師談心,或傾訴學習節奏跟不上,或傾訴心理壓力承受不了。我也逐漸迷惘了,灰心了,看到即使在普通班能拿到的第一的成績在11班卻永遠拿不到前茅,我一次次受到打擊。有一天,我終於承受不了了,在爸媽的面前哭了,我說我討厭11班,我不想留在那兒。 

  後來,也沒什麼了。即使有多大的壓力也得承受,平平淡淡地學習,偶爾上課還可以和別人開點小差。慢慢的,也就習慣了這種生活。習慣了晚上被埋沒在作業堆里,很晚很晚才睡;習慣了早上被鬧鐘吵醒了又睡,總是在遲到的前一刻回到教室;習慣了下午自習課全被無情的老師奪走,抄作業抄到6點多才走。一切一切都成了習慣。偶爾,朋友發來短訊,也可以讓我窩心很久很久…… 

  很久沒寫作了,自以為我筆下的文字再也不能復活了。自從這次期中考後,我對語文就徹底絕望了。懶惰,是致命的原因。別人都在學習的時候,我卻在玩耍,媽媽經常這樣說我。失敗了,又一次失敗了。作為語文科代表卻拿了個不值一提的成績,哭也哭過了,痛也痛過了,那又有什麼用呢?語文老師找我談心,本來想定不哭的,可是她的話語又一次傷透了我的心。傷了,真的傷了,傷得很深很深。可,再深也得爬起來。太多的傷無法補救,唯一只能不停地學習。以前,自以為仗着點小聰明就能混個前100,我錯了,別人學習,我不學,那是我的損失。所以一個又一個人從我身邊超過,只有我仍留在原地,被風一吹,又後退幾步。雖然那些遙不可及的成績是無法觸碰的,可是我只要進步,哪怕是一名、兩名,我不願永遠停留在99。 

  順理成章,媽媽又給我找了一個語文老師。靜、嘉、勉、俊他們都在那兒學,可是由於時間的問題,我沒跟他們在一起,我和傑在另一個時間段學。其實,我周末的行程除了補習還是補習,能夠出來吸吸新鮮的空氣,對於我來說也算是一種奢侈了。我漸漸學會了學習,以前,是為了考試而考試;如今,是為了自己而考試。所以我只能在半夜寫自己想寫的文字了。 

  關於科目,從始至終我都只喜歡理科,以前喜歡數學,現在喜歡數學和物理。至於文科,說實在,有點憎恨,特別是政治與歷史,常背到我頭暈眼花仍取不到好成績。只有理科才能給我清新的感覺。至於老師,可能由於科目的關係吧,我最喜歡老田。雖然她經常搶奪我們的自習課,然後變成她的數學課,雖然她有時候確實很兇。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她,喜歡她的教法,喜歡她的幽默。至於班主任小明,就更不用說了,雖然他是教歷史的,可是他待我們這麼好,我怎麼能忍心不喜歡他呢。雖然那堂班會課他把我們“教育”得眼濕濕的……

您正在瀏覽: 思念;回憶;嚮往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回憶;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