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相信自己,走下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自己,走下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到學校去參加比賽。我的比賽項目是手風琴和笛子,笛子拿起來到還舒服,輕輕地,一點勁都不費。可是手風琴可就要另當別論了!三十多斤啊,第2節下課了,我得自己把琴拿到參賽現場。首先我從三樓把琴扛到一樓,再從一樓扛到五樓,從五樓扛到一樓,再從一樓扛到二樓,最後從二樓扛到一樓!我快類瘋了。

  在這途中,有幾分鐘我實在支撐不住了,一個女孩背着三十多斤的東西樓上樓下的來回折騰,而女孩本身也才80斤,更何況她體質不好!哎!就在我快要支撐不住的時候,我很想找別人幫忙,可是,我都沒有,我總是這麼想:總不能一輩子都靠別人,自己的事情要學會自己解決,我決不能找別人幫忙!決不!在說了,就一會兒!咬咬牙,不就過了嗎?有什麼堅持不了的?我是誰?我是洪詩奇啊!多麼厲害的人啊!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天下沒有我辦不到的事!

  我一直抱着這個意念,在樓梯間走着。要比賽了,我手腳都在發軟,我很擔心,擔心我會不會失敗,擔心我不能把那寫着“一等獎”的獎狀抱回家。我聽別人在彈在拉時,我突然覺得,這些人怎麼那麼爛的東西,都敢拿出來?後來,我就乾脆這麼想:既然別人那麼差的東西都敢拿出來,我怕什麼?大不了彈不好。雖說心裡是這麼想的,可是還是有點害怕與緊張。其實緊張是比較少,我已經算是久經沙場了,怕什麼?

  我一開始,還是有點沒底,當老師念到我的名字時,我的心顫抖了一下。我背起琴,無奈的坐在了講台旁的椅子上,當我的手指觸摸到鍵盤的那一刻,所有的自信,所有的情緒,都一下子灌輸了我的全身。

  我長吸一口氣,開始彈了起來,當我彈到第2小節時,全部的人的目光,全部都定格在了我的身上。之前大家試音的試音,聊天的聊天,這一刻,全都沒有了。一開始,我覺得大家看着我,挺害怕的。後來一想,怕什麼?大家都是音樂愛好者,不必擔心。我越彈越好,越彈越投入。當第2段重複曲調的時候,老師不得不叫我暫停,因為時間有限,我轉過頭去,看到老師微笑地向我點着頭。那時,我就清楚,我不會差!我走下台去,隨機響起的,則是掌聲。這是其他選手從未得到的東西。而我,自信的我,得到了。

  每次,在我意念要散落的那一瞬間,我都會用“相信自己,你最棒,自己走下去!”來支撐着我。最終,我相信,這個信念,給我帶來的,必然是成功!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己,走下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自己,走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