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挑起愛的重擔一路走下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起愛的重擔一路走下去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挑起愛的重擔一路走下去 

  《愛的諾言》里說,劉霆從13歲起就不幸連連:母親被查出尿毒症;母親的病又很快化光了家裡的積蓄;而唯一能依靠的父親竟然也離家出走了!面對重重不幸,小小的劉霆竟然既能一直照顧好媽媽,又能一直抓好自己的學業!當他考上大學后,為了便於照顧媽媽,他居然帶着媽媽去上大學…… 

  我們都很愛我們的爸爸媽媽,但愛是要用行動來表示的。我們的爸爸媽媽不會都像劉霆的媽媽那樣得尿毒症,但是生病或者別的困難還是會遇到的。面對這樣的情況時,我們該怎麼辦?我們要挑起愛的重擔一路走下去。 

  因為對媽媽執着的愛,劉霆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了照料媽媽的重擔;因為對媽媽濃烈的愛,劉霆許下了愛的諾言;因為對諾言的尊重,劉霆毅然帶着媽媽去上大學……我們也十二三歲了,可是我們有沒有像劉霆那樣挑起愛的重擔一路走下去呢?就算有,也不多吧。家裡經濟困難,我們依然勉強爸爸媽媽給我們買這買那;爸爸或者媽媽生病了,我們依然去外面和朋友瘋玩;爸爸媽媽有事照顧不了我們,我們就撒嬌不依;爸爸媽媽要我們認真讀書,我們總是嫌嘮叨……也許我們也曾經向爸爸媽媽下過愛的諾言,可是很多諾言就像雲一樣被風一吹就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曾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叫“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劉霆能早當家,和他遭遇那樣的家庭不幸是有很大關係的;可是有的人也遭遇不幸了,卻並沒有早當家。看來一個人能不能早當家跟他有沒有遭遇不幸是沒有很緊密的關係的。也聽大人說過“逆境其實不是出人才,而是毀人才”之類的話。我想我們不是逆境中的人吧,可是包括我在內有不少人,比讀書,不如有的同學細心;比做事,不如有的同學耐心;比做人,不如有的同學熱心……我們從來沒有挑過愛的重擔,更沒有挑着它一路走下去。我們口口聲聲愛我們的爸爸媽媽,可我們帶給爸爸媽媽的更多的是操心、憂心、煩心。 

  同學們,願我們沒有一個人像劉霆那樣命運不幸,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劉霆那樣挑起愛的重擔一路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挑起愛的重擔一路走下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起愛的重擔一路走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