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完美和瑕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和瑕疵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英語卷子發了下來,我只得了99分,回家的一路上,我感覺一切都是灰暗的。 

 媽媽看了我的卷子,臉上沒有任何錶情。我想,她一定訓斥我,我把頭埋得深深地,等待她的責罵。可是,我脖子都酸了,也沒見她說一句話。於是,我先開口:“媽,我又沒得一百,班裡有一個得一百的,我後悔死了,音標寫錯了。”媽媽說:“其實,100又有什麼,沒有的100又怎樣?人不能力求完美,達到一定的高的限度,就可以了,有些瑕疵怎麼了。沒有瑕疵,怎能顯出美玉,沒有缺點,怎能顯出完美,沒有醜陋,怎能顯出美麗?即使你學習不好,得了60分,媽媽也不會怪你,畢竟是你的極限,你仔細想一想吧!” 

 我思索着她的含義,突然悟了出來:“人沒有十全十美,也不是一個瑕疵都沒有,只是他們的一面顯得很完美,那一面,或許就是瑕疵遍布,人不能求完美,只求達到自己極限就可以,不要硬撐,那樣只會沒有好處的。” 

 “沒有瑕疵,怎能顯出美玉,沒有缺點,怎能顯出完美,沒有醜陋,怎能顯出美麗?”這句話會是我受益終生的!

您正在瀏覽: 完美和瑕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和瑕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