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植物的母親-土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的母親-土壤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 

  我是四.五的李怡然,我演講的題目是《植物的母親—土壤》 

  我是一棵梧桐樹,春天,我在努力的長個子,葉子還很稀;夏天,我已經長高了,並且枝繁葉茂;秋天,我穿上了黃裙子,而又紛紛落葉;冬天,我不再長個子了,我睡了…… 

  我包括所有植物都有一個偉大的母親—土壤。自然界中的一部分水保存在我們母親的身體里。我們陸生植物生命活動所需要的水都是從母親的體內吸取的。 

  啊!母親還為我們提供着氮 、磷、鉀 、鈣 、鐵、鋅 、銅、等元素,還有我們最愛吃的無機鹽。可別小瞧它們,它們在我們的生命活動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們植物的每一部分都要呼吸,母親體能必須有一定量的空氣才能保證我們根的呼吸。雨後母親的身體容易硬化板結,只有勤勞的人們及時進行鬆土,才能增加母親體內顆粒間的空隙,提高母親的透氣性,便我們植物得到更多的新鮮空氣。 

  不過,我們的母親現在正被人們威協着,破壞着。我國的山地多,平原少,耕地十分有限。近幾十年來,我國荒漠化的土地面積大約有5萬平方千米,被佔用的耕地面積達到27萬平方千米,相當於全國現有耕地面積的四分之一以上。隨着經濟的發展,不少經濟開發區和農村建房佔用耕地的現象十分突出,全國每年減少耕地0、5萬平方千米。我和我的夥伴們的身影日漸稀少,地球上的空氣質量逐漸下降。 

  人們啊,請不要再危害我們了,土壤.植物.人類都是息息相連的啊!

您正在瀏覽: 植物的母親-土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的母親-土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