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夏天的一天,我和媽媽從街上坐公交車回家。一上車,就聽見最前面一位帶着外地口音的老奶奶一個勁地對司機叔叔說:“司機同志,到了長途汽車站請告訴我一聲。司機同志,到了長途汽車站請告訴我一聲。”也許是司機叔叔聽煩了,也許是他聽見了,可是由於開車不好回答,最後,我只聽見他“嗯”了一聲。也不知為什麼,在老奶奶周圍的好多人中,居然沒有一個人搭理她。 

  過了好一會,我和媽媽要下車了,我站起身就往車門處走去。可是,媽媽卻朝着老奶奶的方向走過去了。只見她彎下腰來笑着對老奶奶說:“長途汽車站還有四站就到了,您下車時記得把東西拿好,別忘了。”可是,老奶奶好像沒聽明白,這時,周圍的人們也用奇怪的眼光看着媽媽,我又聽見媽媽把剛才的話對老奶奶重複了一遍,這下,老奶奶終於聽明白了,只見她感激地笑着對媽媽說:“謝謝你呀!” 

  下車后,我和媽媽走在回家的路上,媽媽顯得格外高興。可是,我的心裡卻不是滋味,因為我沒有像媽媽那樣去主動幫助老奶奶,我心裡感到很慚愧。媽媽用她的言行告訴了我: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主動去幫助他,而且,幫助了別人後,也就快樂了自己!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快一年了,但是,它對我的教育卻讓我怎麼也難以忘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