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陪媽媽到菜市場去買菜,只見衚衕里走出一個六七歲的小姑娘,她一直向一位買桔子的年輕人走去。走到年輕人面前,她笑眯眯地問:“叔叔,這桔子多少錢一斤呀?”年輕人回答說:“一塊五一斤。”“叔叔,我媽媽病了,您就給我挑兩斤大的吧!”然後小姑娘就忙着拿錢。只見年輕人隨便朝秤上摸了幾個桔子,便悄悄地把秤頭一壓,說:“大的酸,你看,稱高高的。”小姑娘沒說話,給了10元錢。年輕人急忙找錢,也許是怕別人看見小姑娘桔子太少吧!小姑娘看也沒看接過錢就走了。 

  不大一會兒,只見她又跑回賣桔子的年輕人面前,說:“叔叔,剛才你……”話還沒有說完,年輕人就說:“剛才你看了秤,高高的。”“不是,是您多找了一塊錢。”說後放下錢,轉身就走。年輕人的臉紅了,他拿着一塊錢,獃獃地半天沒說出話來,猛然,他像想起什麼似的,抓起幾個大桔子,向小姑娘追去——而小姑娘早已不見身影了。 

  這件事,使我永遠難忘。 

  指導教師:趙發春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