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物以稀為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以稀為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物以稀為貴 標籤:和為貴作文

  這是一座現代化的城市。城市裡到處是高樓大廈,一座緊挨着一座,簡直密不透風,活像鋼筋水泥的森林。在這座大城市裡有一個廣場,現在已經人山人海,到處黑壓壓的一大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使這麼一大群人圍觀?讓我們去看看吧! 

  讓我驚奇的是,人群的中央竟是一棵樹。為什麼只是一棵樹,卻吸引了這麼多的人來觀看?我看到一些記者一邊對着這棵樹拍照,一邊自言自語:“把這稀奇的東西拍下來,明天肯定能上報紙頭條。”還聽到一個孩子用稚嫩的聲音問爸爸,這是什麼。孩子的父親想了一會兒,最終搖搖頭說不知道。還是一位頭髮花白的老爺爺揭開了謎底:“這是樹啊,你們怎麼連樹都不認識了!”人們陷入了沉思,諾大的廣場頓時鴉雀無聲。為什麼人們連最常見的樹都不認識了?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在現代文明的發展與高樓大廈的擴建下,植物的生存空間急速減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世界上終於只剩下幾棵樹木了。而在這樣一座城市裡,竟然有了一棵瀕臨滅絕的植物,人們可能不會大驚小怪嗎?真是“物以稀為貴”啊! 

一棵樹吸引一群人觀賞,一棵樹成為報紙頭條,這是件多麼可笑的事啊!可它確確實實發生了。 

  你會感到很奇怪,我們的身邊存在着許多棵樹,不可能發生這種事。你不用奇怪,因為這是一幅圖,一幅描寫未來情景的圖。雖然這幅圖很誇張但是它給了我們人類一個警示:我們共同的母親是地球,如果我們不去珍惜環境,愛護地球,那麼畫面上的悲劇離我們還遠嗎?

您正在瀏覽: 物以稀為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以稀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