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物以稀為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以稀為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物以稀為貴 標籤:和為貴作文

  在環境日異糟糕的今天,資源越來越少,也越來越寶貴,原來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有一次早晨出來散步,發現村前多了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岸邊有碧綠的草地,青青的浮萍,高大威武的樹林……啊,好一派春色盎然的世界,我沉浸在這片綠的海洋。

  早上是美好的,傍晚又是如何呢?

  傍晚,天像被潑上了橘子水,橙紅橙紅的,又像一個喝醉酒的醉漢,紅的醉人,那時我想自然總是美的……

  現在,我才發現我是錯的,村前清澈見底的河流已變成了一條垃圾河,一條小魚頂着河面上的生活垃圾:汽水瓶、塑料袋、麵包、骨頭、鞋子、果皮……不久也翻了白肚皮!

  我在1959年種的小樹苗也慘遭不幸,因為我的童年生活有三分之一是和小樹苗在一起度過的,所以對小樹苗有種特殊的感情。1969年我的小樹苗已經成型了,1979年長成型的小樹苗已經變成了參天大樹,只有把頭揚的高高的,才能看到它綠傘似的樹冠。可惜的……

  翅膀若是足夠堅硬,雄鷹便開始展翅;水滴若是足夠豐富,小溪便開始流淌;心志若是足夠堅強靈敏,作文物以稀為貴人便開始前行。

  2。有一位父親,給他的女兒做了這樣一個實驗:他將脆弱的雞蛋放入水中煮,水開后,得了一個有韌性的雞蛋。作文物以稀為貴然後又將堅硬的胡蘿蔔放入水中煮,卻得到了一個柔軟的胡蘿蔔。最後他將堅硬又難吃的咖啡豆放入水中煮,但他們得到了一杯醇香的、令人回味的咖啡。父親這樣告訴女兒:“生活就如這開水,平淡無奇,但當你經歷並發現其中的真理之時,生活就會變得豐富多彩,不再單調乏味,而是充滿了機遇與樂趣”。

  而這也需要我們大家的努力。最近聽新聞在說,以後明星代言商品,如果商品出了問題,明星要連同廠家一樣承擔連帶責任,筆者以為這個政策很好,有效地加大監管機制也是保證消費者利益的強有力手段,作文物以稀為貴筆者甚至覺得控制外延可以覆蓋得更大,那些沒有盡到審查機制的發布平台、報紙、電視、網絡等,也有在出現問題時承擔連帶責任。讓我們大家攜起手來,以誠為信,為消費者創造一個沒有疑慮與擔心的消費環境。

  五年級:妮妮朱

您正在瀏覽: 物以稀為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以稀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