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以和為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和為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和為貴 標籤:和為貴作文

幾千年前,孔子說過:禮之用,和為貴。在幾千年後的今天,“和”仍然寄託着中華民族的美好願望,更發揚着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甚至在很久很久以後,人們依然是“和”的追隨者。 

  ——題記 

  古人云:和為貴 

  “父皇,讓我去和親吧!千萬別發動戰事了!”這一幕正是文成公主遠嫁西藏的情景。 

  唐太宗時期,吐蕃一帶不時發生戰亂,唐太宗很是頭疼。這時,吐蕃首領松贊干布提出了和親的要求。作為父親,唐太宗不捨得將女兒嫁到遙遠且又貧窮的地方;作為一國之君,他不想讓自己的國家戰火連天、妻離子散。正當他左右為難的時候,文成公主走了出來,於是,出現了上面那一幕。 

  文成公主入藏后,西藏再沒有任何戰事,同時文成公主又為西藏帶去了玉米、小麥等糧食作物的種子,紡棉、織布也是文成公主帶入西藏。使西藏逐漸從貧窮走向富有。 

  一樁美滿的婚事,促進了兩個民族之間的友好,一個和和美美的家庭,推動了社會的進步與發展。這難道不是“和為貴”的最好詮釋嗎? 

  和氣生財 

  生意場上,不免有些勾心鬥角,但是最為重要的還是和氣生財。 

  “X總,您先請……”“X董事長,為此我感到很抱歉……”,有時,就因為和和氣氣的一句話,會使你簽到一個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合同,更會使你的前途一片光明。 

  “和”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此,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特地以“和”為主題設計了一地列的活動,為的就是讓所有人了解中國,領悟中華的“和美”,體會中國的“和諧”,感受炎黃子孫的“和氣”。 

  共創和諧社會 

  “May I help you,please?(請問需要幫助嗎?)這正是30年後的一天一個商店內的情景。沒有了售貨員特有的專橫,有的是更多的文明。 

  30年前,胡錦濤總書記和溫家寶總理提出了“共創和諧社會”的口號,得到了大家的積極響應。從此,馬路上沒有了垃圾,人們的口中沒有了污言穢語,取而代之的是與城市相和諧的文明……一切都變了,丟掉了30年錢的粗俗,摘取了30后的和諧。 

  “以和為貴”。任何時候別丟了這最基本的道理。為你、為我、為他,更為這個社會的繁榮與昌盛!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以和為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和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