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物以稀為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以稀為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物以稀為貴 標籤:和為貴作文

  幾十年過去了,現在的天空已不再是藍色的,而是灰灰的一片,這還不是因為人類把我的長輩們全殺了,只剩下我一棵樹——人手不夠,沒法凈化空氣呀!

  記得四十五年前,每天基本上都有一大群伐木工人衝進我們的家園,將斧頭向我的長輩們揮去,每一次我都會聽到長輩們的慘叫聲,為了保護自身的安全,我不得不時刻警惕,還好我當時還是一棵幼苗,所以沒有遭到人類的毒手。就這樣,地球上每分鐘就會失去一個足球場大小的森林!我們樹家族很快就被消滅了。

  如今,我被高科技保護棚遮着,想要看我還要買幾百元的門票。儘管這樣,觀看我的人仍然數不勝數。他們看得是那樣專心致志,連眼睛都眨也不眨。人們在周圍忙碌着:攝影師拿起照相機在我身上東拍拍、西拍拍,簡直想要把我的三百六十度全景都拍下來;家長們一邊指着我,一邊對兒女們說:“這就是樹。看!樹是多麼美麗呀!”;管理員打開玻璃牆的門,靠近我,在我的身上摸摸這裡、摸摸那裡,生怕沒有保護好我,被老闆解僱;就連當年的伐木工人也含着淚在人群中望着我……

  哎!看着人們的一舉一動,我真是有點兒哭笑不得。以前,人們總是胡亂砍伐樹木、在樹上亂刻亂畫。直到城市裡的空氣越來越糟,而樹卻只剩下我一棵了,人們在開始意識到要保護樹木,真是所謂的“物以稀為貴”呀!

  上海市徐匯區逸夫小學五年級:郭泓驪

您正在瀏覽: 物以稀為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以稀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