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物以稀為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以稀為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物以稀為貴 標籤:和為貴作文

  “來水啦!”下午我正要上學,聽到浴室里有水聲,我跑去看,果然來水了…… 

  從前天旁晚開始就一直停水到今天中午才來水,這一次停水是我們住在這幢樓里五年來的第一次時間最長的停水。停水了?怎麼辦?洗菜、洗衣服、洗米煮飯、洗碗、洗澡、喝水……這些日常的事情每天都需要水來做的呀,我們家那個水缸里的水也不夠整整兩天用。昨天我上學時看到很多人去離我家不遠的一個老井裡抬水,甚至有一家人出動去扛水。 

  中午吃了中飯洗碗的時候,我洗了第一次,第二次沖新還得用個盆子,把碗放進去,把沖洗后的水用來沖廁所,洗手洗臉后的水也得用來沖廁所或澆花……這兩天沒水的日子過得真不容易,其它的沒什麼,就是洗澡,沒有怎麼洗呀,電熱水器,電是有,但沒水怎麼用?我是可以洗冷水,可弟弟呢。 

  嗨,真倒霉!我想大家都會這樣想,因為似乎全城都停水了。那會兒的想法真羨慕那些家裡沒按自來水,用搖井的同學,不過也沒辦法,誰讓我們在樓房裡住呢?我想這次的停水給我們留下一次教訓,就是水不很重要的,平常雖然它是很普通的東西,但是現在的水資源短缺,水是很重要的,加上人們破壞環境,雨水也很少下,太陽也是越來越猛烈,天氣也乾燥起來,水也漸漸化成天空的蒸氣,變得稀有。爸爸總會這樣跟我說,他說:“現在要學會珍惜一切的東西,包括時間和青春,就像是水,現在的水資源短缺,人如果還不會珍惜,那總有一天水會比金錢還要寶貴,會成為時間一樣,用金錢是買不到的。” 

  人就是這樣,有的時候以為沒什麼,到了沒有的時候才知道珍惜,無論是什麼東西,水是生命的來源,這是很重要的,而平常我們那樣嘩嘩地用水,現在一滴水也不會從水龍頭的嘴巴流出來了。古人說的:“物以稀為貴。”還真有道理哩。

您正在瀏覽: 物以稀為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以稀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