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妮妮畫猴兒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妮妮畫猴兒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爸爸跟媽媽高高興興地去看電影了。

妮妮不高興。妮妮問爺爺:

“怎麼不帶我去看電影?”

爺爺站在桌子前頭,看着窗戶說:

“好!”

什麼“好”啊?不讓看電影還好?妮妮生氣地說:

“等我長大,也不帶他們看電影!”

爺爺還是看着窗戶說:

“好!”

妮妮嘆了一口氣。有什麼辦法呢?爸爸媽媽都走了,爺爺又變成了傻子!爺爺想畫畫兒,他面前鋪着一張白紙,手裡拿着一支畫筆。爺爺一想畫畫兒,就變成傻子,一句話都不說,老是看着窗戶。看什麼呢?天都黑了,外頭什麼都看不見。

妮妮歪了頭說:“我也畫,給我一張紙!”

爺爺說:“好!”

爺爺光是說“好”,一動都不動。妮妮急了,搬來小椅子,爬到上邊,去揪爺爺的白鬍子。這麼一揪,爺爺就“哎喲”一聲,就看見妮妮了。爺爺笑着把妮妮抱下來,彎下腰來問:

“啊,妮妮剛才說什麼來着?”

“我要畫畫兒,要一張好大的紙!”

“好好好!今天妮妮乖,給一張大紙!”

爺爺給妮妮拿了一張最大的紙,那麼大!

妮妮高興得心都跳了,她舉着紙,趕緊往外走。

“回來!”爺爺喊。

糟啦!

可是爺爺並沒把大紙要回去。爺爺說:

“聽着:不要光是畫猴子。還要練習畫馬,畫老鷹……對啦,再畫畫大貓。妮妮的貓,實在畫得不怎麼好!”

妮妮高興地喊:

“好,我畫十個大貓!”

 

妮妮跑到外屋,把紙掛在牆壁上,又跑到桌子那兒,把她的寶貝一件一件搬下來。筆呀,顏料呀,小瓶子、小罐子呀,擺了滿地。

妮妮三歲的時候,就喜歡拿着一大把蠟筆在牆壁上畫畫兒,現在都五歲了,會用紙、用毛筆了,還是喜歡在牆壁上畫。才不怕爺爺說!——這麼大的紙,她的桌子擺得下嗎?

妮妮畫畫兒,也用不着先看窗戶。妮妮說一句,就畫一個,快着哪!現在,她就站在牆壁前,舉着畫筆說:

“先畫一隻大貓!他爸爸太壞,不帶他去看電影,他就在家睡大覺……”

妮妮一邊說著,一邊就畫出了一隻黃色的大貓。大貓的身上有好些黑道道兒,還有一條又粗又長的尾巴。

畫完了,妮妮退兩步看看,說:

   “哎喲,這個大貓好凶!不叫看電影,也不要那麼凶嘛……對啦,我再畫一個,畫一個笑眯眯的大貓!”

妮妮洗了筆,忽然不想畫大貓了。畫小猴子多好玩兒!

妮妮畫的小猴子,就跟活的一樣。去年全國兒童畫展,妮妮畫的小猴子得了一等獎。那上頭有十隻小猴子,紅的、藍的、綠的、黑的都有。有的在樹上吃桃子,有的在地上跳皮筋兒。一隻小猴子拉着別人的尾巴盪鞦韆,還有兩隻小猴子梳着小辮兒,扎着紅頭繩兒。妮妮說:

“這兩個小猴子是女孩子!”

現在,有了這麼大一張紙,幹嘛要畫大貓呢?妮妮說:

“我明天再給爺爺畫貓嘛!這張紙能畫二十個小猴子。對,我就畫二十個!”

妮妮就開始畫。

沒想到,她剛畫出一個小猴子,就出了麻煩。

這是一隻毛茸茸的小紅猴子。畫完了,妮妮覺得有點兒奇怪:小紅猴子的樣子好像很緊張。他怕什麼呀?妮妮順着小紅猴子的眼光看過去,啊,原來小紅猴子看見她畫的那個大貓了。

“別害怕,”妮妮笑了,“那是個貓咪。我畫得太大了,還有點兒凶。可是沒關係,貓咪光是吃耗子,不咬小猴子的。再說,他還在睡覺……”

妮妮正說著。就見那隻黑條子大黃貓張開紅色的大嘴巴,打了個大呵欠。

“啊——嗚!”那個大貓站起來,伸個懶腰,自言自語地說,“我好像睡了一大覺嘛!這是什麼地方呀?”

妮妮嚇了一大跳,原來她畫的是一隻老虎!

小紅猴子看見大老虎醒了,嚇得渾身直哆嗦。

大老虎扭頭看見了小猴子,就慢慢地湊上去。小紅猴子害怕地一步一步往後退。妮妮大聲喊:

“不許碰小猴子!快站住!”

可是大老虎不聽話。他根本就不站住,還是慢慢地往小猴子面前湊。妮妮真後悔。她畫了那麼大的一個老虎,就不該在他身邊再畫一個那麼小的猴子!這可怎麼辦呢?

小紅猴子一邊往後退,一邊可憐巴巴地說:

“好老虎,別吃我了吧!”

大老虎說:“那可不行!我肚子太餓啦。這鬼地方光禿禿的,什麼都沒有,就有一隻猴子。我不吃猴子,吃什麼呀!”

妮妮一聽,忽然想出一個好辦法。

她趕緊畫上去一大塊豬肉,就畫在大老虎腳下邊。

大老虎低頭一看,睜圓了眼睛說:

“啊——嗚,真奇怪!剛才這兒還什麼都沒有,怎麼一下子就出來一塊大石頭?”

“不是大石頭!”妮妮揮着筆喊,“是豬肉!”

原來大老虎根本聽不見妮妮的話,他生氣地對小紅猴子說:

“真討厭,準是你搬來的,想把我絆個大跟頭!”

   小紅猴子連忙說:

“不是,不是我搬來的……真不是我搬來的……”

大老虎氣呼呼地喊:

   “不是你搬來的,倒是我自己搬來的?還敢撒謊!”

喊着,他就氣沖沖地朝小紅猴子一撲。

小紅猴子嚇得“吱”一聲叫,往旁邊一跳。

大老虎沒撲住小紅猴子,更生氣了,就追。小紅猴子繞着大石頭,拚命跑。

妮妮急得要命,大聲喊:

   “別追啦!石頭不是小猴子搬的,是我搬的!哎呀,不是搬的,我想畫一大塊豬肉,可是畫成了大石頭……”

大老虎聽不見,還是拚命追,眼看就要抓住小紅猴子了。妮妮一急,又想出一個好主意。她飛快地在紙上畫了一棵大樹。大樹特別直,特別高。小紅猴子看見有一棵樹,就往上一竄,抱住樹榦,“嗤溜嗤溜”,一直爬到樹頂上去了。

大老虎上不去,仰着頭說:

“啊嗚,真奇怪!怎麼忽然長出一棵大樹來?”

   小紅猴子這下子高興了。他在樹頂上使勁兒搖晃樹枝,還衝着大老虎作鬼臉兒。大老虎說:

“沒關係!我在底下等着。反正你得下來!”

小紅猴子說:“偏不下去!就不下去!樹頂上多好玩呀……”

小紅猴子說著,高興地在樹上盪起鞦韆來,大老虎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妮妮鬆了一口氣。

小紅猴子玩兒了一會兒,有點兒膩了。他說:

“唉,一個人玩兒真沒意思,要是有個朋友就好了!”

妮妮心想:有個朋友,容易得很!

她拿起畫筆,又在樹頂上畫了一隻藍色的小猴子。

小紅猴子瞧見小藍猴子,別提多高興啦!他說:

“嘿,想有個朋友,朋友就來了!你好,小藍猴兒!你是從哪兒來的呀?”

小藍猴子東張西望地說: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跑到這棵樹上來了!這棵樹可不太好,怎麼下邊還有個大老虎?在這棵樹上玩兒,多彆扭!”

大老虎在樹底下說:

   “那你就下來得了,下邊兒好!”

小藍猴子說:“呸,跟你說哪?才不理你!——咱們不理他,對吧?”

小紅猴子說:“對,咱們不理他!”

大老虎說:“不理就不理,才不要你理!等會兒你們肚子餓了,就得下來!”

小紅猴子說:“就不肚子餓!就不下去!——喲,他這麼一說,我肚子真有點兒餓了……”

小藍猴子說;“我肚子也餓了。哎呀,真餓!哎呀,餓得都沒勁兒啦,我都抓不住樹枝啦,我要掉下去!”

妮妮又着急了,她喊:

“可別掉下來!”

妮妮趕緊蘸了紅顏料,往樹上畫蘋果。她的蘋果又紅又大,還滴溜溜兒的圓。

兩隻小猴子瞧見滿樹的果子,驚奇得直眨巴眼。小藍猴子摘下一個就要吃,小紅猴子趕緊說:

“先別吃!你知道是什麼果子啊?有毒怎麼辦?”

小藍猴子說:“我瞧着像蘋果。”

“蘋果怎麼那麼圓?還那麼紅,跟櫻桃似的!”

“這倒是!”

“這樹也不像蘋果樹哇!真的,這是什麼樹啊?我爬過一百種樹,從來沒見過這一種!”

妮妮覺得很不好意思。爺爺就老愛問她:“妮妮,你畫的這是什麼樹啊?”

小藍猴子說:“管它呢,我太餓啦,吃一口試試!”

小藍猴子咬了一下,叫起來:

“哎喲,這果子挺軟,怎麼咬不下來?好像是膠皮的!”

   小紅猴子也摘下一個,用手捏了捏說:

“是紅皮球!原來這是一棵皮球樹!”

他不高興地把紅果子一丟。

紅果子落下去,大老虎還當是小猴子掉下來了,就撲過去。沒想到那東西剛一挨地,又高高地跳起來。大老虎又一撲,還是沒抓住。大老虎覺得很開心,就在樹底下玩兒起紅皮球來。

兩個小猴子可很不開心。他們看着滿樹的紅果子,眼淚汪汪的。

妮妮悄悄說:“不要緊的,我畫大桃子畫得好!”

滿樹的紅皮球,沒有地方掛桃子了。妮妮就在枝頭畫了一個紅嘴巴的桃子。桃子特別大,把樹枝都壓彎了。

“你看那是什麼?”小藍猴子忽然喊起來。

“呀,一個大桃子!”小紅猴子高興地叫,“就是太遠了,要是有一根長竹竿就好啦!”

這個容易!妮妮跟爺爺學過畫竹子。她馬上畫了一根綠色的、很漂亮的長竹竿,前頭還有一個鉤子。

“誰把一根長竹竿忘在樹上啦,真棒!”小紅猴子歡喜地說,“你來鉤,我到那兒去接着!”

小紅猴子爬到大桃子下頭的一個粗樹枝上等着。小藍猴子用長竹竿一鉤,大桃子正好掉在小紅猴子的懷裡。

兩隻小猴子抱着大桃子吃起來。哈哈,是個大水蜜桃,真好吃!桃子流出很多汁水來,把他們的胸脯都弄濕了。

兩個小猴子吃飽了,往樹下一看,大老虎還在底下等着呢。小藍猴子就拿長竹竿去鉤大老虎的長尾巴。大老虎玩皮球玩兒累了,正睡覺。睡着睡着,哎喲,尾巴好疼!一看,小猴子鉤他,他就生氣了,一把抓住鉤子,往下扯。

小藍猴子差點兒給他扯下去,小紅猴子喊:

“快鬆手!”

他趕緊鬆開手。大老虎緊抓着長竹竿,摔了一個仰八叉。小藍猴子樂得直蹦,小紅猴子卻很擔心,他說:

   “你真傻!大老虎要是拿竹竿子鉤咱們,怎麼辦?”

大老虎沒聽清,他在下邊問:

“你說什麼?”

小紅猴子說:“我什麼都沒說。——對吧,小藍猴兒?”

小藍猴子說:“對啦,他什麼都沒說!”

大老虎說:“不對,他說了!”

小紅猴子說:“對啦,我想起來啦!我說這根竹竿特別不喜歡大老虎,他想到下邊去,把大老虎的尾巴咬下來!”

大老虎發脾氣說:“他敢!我先咬他!”

大老虎一生氣,“啊嗚”!“啊嗚”!把長竹竿咬成好幾段。

兩隻小猴子在樹上拍着手,哈哈笑。大老虎自言自語地說:

“猴子真傻!把他們的竹竿子咬碎了,還笑!”

大老虎又躺下,等猴子下來。妮妮有點兒發愁。

怎麼才能讓大老虎走開呢?對,下一場大雨,把他淋跑!

不行,小猴子也要淋濕的。

大樹那麼高,讓雲彩低一些嘛!

妮妮想着,就在大樹半腰畫了一大片雲彩。

妮妮等了半天,雲彩也不下雨。

小藍猴子往下看看說:“喲,怎麼看不見大老虎了?”

小紅猴子說:“飛來一片雲彩,遮住了。”

小藍猴子說:“咱們這兒可真好!雲彩在咱們腳底下,要是下雨,光淋大老虎,不淋咱們倆!”

小紅猴子說:“你真傻!這是一片白雲彩,白雲彩怎麼能下雨?黑雲彩才下雨哪!不光是不下雨,還把大老虎遮住了,他在下頭幹什麼,咱們都看不見。要是他去搬梯子呢!”

小紅猴子彎下腰去,想把雲彩拉開。雲彩好像是一層層白紗,越扯越長,扯了好半天,才扯乾淨。天空乾淨了,小紅猴子的懷裡,可抱着一大團雲彩。

小藍猴子說:“呀,雲彩團在一起,就變成黑的啦!”

小紅猴子看看自己懷裡,也驚訝地說:

“真的!我還覺得有點兒濕呢……”

小藍猴子說:“咱們擰一擰,看能不能擰出水來!”

兩個猴子就一人揪住一頭兒,像擰大床單似地,擰那一大團黑雲彩。一擰,黑雲彩就滴滴答答,掉下大水點子。

大老虎忽然跳起來說:

“啊——嗚,下雨啦!我到樹根那兒躲躲吧!”

大老虎正好跑到那團黑雲彩底下。兩個小猴子小聲喊:

“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

他們倆拚命擰那塊黑雲彩,水就“嘩——嘩嘩嘩”地流出來,落向樹下。大老虎說:

“啊——嗚,這兒的雨更大!早知道這個,帶把雨傘來就好了!”

大老虎抬頭看天,看見兩個小猴子坐在樹杈上,正拚命地擰一塊雲彩呢。大老虎氣得哇哇叫:

“原來是你們倆下雨,可氣死我啦!”

大老虎全身淋透了,一氣,更不走了。

 

小藍猴子說:“他還不走,等會兒天黑了怎麼辦?”

小紅猴子說:“天黑了,月牙兒就出來了。等月牙兒從樹梢上走過的時候,咱們抓住,爬上去,坐着月牙兒回家!”

這倒是個好主意!妮妮趕緊在樹頂上畫了個大月牙兒。大月牙兒是黃的,兩頭兒翹着,像只小船。

小紅猴子說:

“你瞧,月牙兒來了吧!”

他們倆攀住月牙兒,歡歡喜喜地爬上去。

“哎喲不對!”小紅猴子說,“月牙兒往西走,咱們家可在東邊!”

“真的!要是有兩根船槳就好了,咱們自己划回去。”

妮妮就在月牙兒旁邊,畫了兩支船槳。

小藍猴子高興地說:

“今天運氣還不錯,要什麼有什麼!”

小紅猴子拉過一隻船槳看了看說:

“這不是船槳,是兩個大瓶子!”

妮妮臉紅了,她小聲說:

   “我不怎麼會畫船槳……”

小藍猴子提起一個大瓶子,搖晃了一下兒,說:

   “喲,這裡頭還有東西哪!哈,是汽水!這麼一大瓶子汽水,真來勁!”

小紅猴子也搬起一個大瓶子,打開蓋兒,聞了聞說:

“不是汽水,是葡萄酒!這玩意兒比汽水還好喝哪!”

 

兩隻小猴子面對面坐在月牙兒上,一人抱着一個大酒瓶子,“咕嘟咕嘟”喝起來。

他們把酒喝光,把瓶子一丟,就在月牙兒上鬧起來。他們豎蠟蜒、翻跟頭,你揪我的尾巴,我扯你的耳朵。

大老虎抬頭看着月牙兒,高興地說:

“哈哈哈!他們喝醉啦!”

兩個小猴子越鬧越凶。小藍猴子摟住小紅猴子的脖子,小紅猴子抱着小藍猴子的腰,“吱吱哇哇”唱起來:

 

   我們都是好朋友,

   哎呀哎呀好朋友!

   一人喝了一瓶酒,

   哎呀哎呀兩瓶酒!

 

   船槳畫得實在糟,

   哎呀哎呀太糟糕!

   月亮小船不能走,

   哎呀哎呀不能走!

 

他們一邊“吱吱哇哇”地叫,一邊亂蹦亂跳。月牙兒就像風浪里的小船,在空中搖蕩起來,越搖蕩越凶。妮妮大聲喊:

“別鬧啦,太危險!”

妮妮的話還沒完,就看見月牙兒猛地傾斜了一下,兩隻小猴子大頭朝下地栽下來。他們想抓樹,沒抓住,“撲登”!“撲登”!都摔在地上。大老虎跳起來:

“啊——嗚!你們到底下來啦!”

兩隻小猴子爬起來,想上樹,可是喝多了,走路都搖搖晃晃,根本上不去。

妮妮急得沒辦法,抓起一支大墨筆,三下兩下,把大老虎給塗成一片黑。

 

正在這時候,爺爺畫完畫兒,從屋裡走出來。爺爺說:

“啊,讓我看看妮妮的畫兒吧!”

妮妮用雙手捂住畫兒,喊叫說:

“不許你看!不許你看!”

爺爺說:“畫兒太大,你的手太小,我看見啦!那塗掉的是什麼呀?”

妮妮說:“是……是個大貓。他太凶啦!”

爺爺奇怪地說:“你怎麼學會塗畫兒了?這可不好!爺爺看了,才知道有什麼毛病嘛!”

妮妮不說話,光是笑。過了一會兒,妮妮說:

“爺爺,你教我畫貓咪吧!”

爺爺說:“好好好!妮妮願意學的,爺爺都教!”

妮妮說:“你還教我畫蘋果,畫能下雨的雲彩,畫船槳……”

“畫船槳?”爺爺覺得奇怪了,“怎麼想起來要畫船槳呢?”

妮妮沒回答,偷偷地向畫兒上的小猴子擠擠眼睛。

兩隻小猴子也朝妮妮作了個鬼臉兒。

您正在瀏覽: 妮妮畫猴兒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妮妮畫猴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