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角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角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二角錢 標籤:一角錢作文 五角錢作文

  那天下午,我去郵局寄信,人很多,大多是在附近工地幹活的民工。才想到那天是他們發工資的日子,在往千里之外的家裡寄錢。

  我寄了一摞子信,最後算郵費,掏光了衣袋裡所有的零錢,還差兩角錢。我只好掏出一張100元的票子,請櫃檯里的郵局小姐找。她沒有伸手接,望了望我,面色不大好看。為了兩角錢要找100元的零頭,這確實夠麻煩的,難怪小姐不大樂意。

  我下意識彎腰又翻褲兜的時候,和一個男孩子的目光相撞。十四五歲的樣子,一身塵土僕僕的工裝,不用說,也是工地上的民工,跟着大人們一起來寄錢。我發現他的眼光里流露着猶豫的眼神,而他的一隻手揣在褲袋裡,活塞一樣來回動了幾下,似掏未掏的樣子,有些奇怪。

  沒有,褲袋也翻遍了,確實找不出兩角錢。我只好把那張100元的票子又遞了上去,小姐還是沒有接,說了句:你再找找,就差兩角錢呀。可我確實沒有啊,我有些氣,和那位小姐差點吵起來。

  這時候,我的衣角被輕輕地拉了一下,回頭一看,是那個小民工,我看見他的手從褲袋裡掏了出來,手心裡攥着兩角錢:我這裡有兩角錢。說完這話,他羞澀的臉紅了。我接過錢,還帶有他手心的溫熱,雖然只是兩角錢,也是他的血汗錢。我謝了他。他微微地一笑,只是臉更有些發紅了。真是一個可愛的孩子。

  接過兩角錢,小姐的臉上呈現了笑容。郵戳在信件上歡快地響了起來。

  寄完信,我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破開了那100元的票子,有了足夠的零錢。我又回到郵局裡,我想如果那個孩子還在,應該把錢還給他。他還真的在那裡,那些民工們還沒有匯完錢,他在等着大人們一起回去。我向他走了過去,他看見了我,沖我笑了笑,因為有了那兩角錢,我們成為了熟人,他的笑容讓我感到一種天真的親切。

  走到他的身邊,我突然打消了還那兩角錢的念頭。我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但看到他那樣的笑,總覺得他是在為自己做了一件幫助人的好事,才會這樣的開心。能夠幫助人,尤其是幫助那個看起來比自己大或強的人,心裡總會產生一種美好的感覺吧。我當時就這樣想,幹嘛要打破孩子這樣美好的感覺呢?一句謝謝,比歸還兩角錢,也許更重要吧?我輕輕地撫摸了一下他的頭,問了句:還沒走呀?然後,我再次鄭重地向他說了聲:謝謝你啊!他的臉上再次綻放出笑容。

  五年級:芭比萌妹

您正在瀏覽: 二角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角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