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像露珠閃閃沉附在花上,如炊煙裊裊飄向高空,似流水潺潺奔走他鄉。憶起那金色的童年,便總有“天真無邪”浮現在了眼前。童年的腳步如此匆匆!童年的故事如此有趣!

  我小的時候,姥姥家曾經種了兩棵月季花。那時的我,總盼望有一天,月季能開出粉紅色的小花,發出迷人的香味……我就這樣的,盼星星盼月亮的等了一周,我的花還是絲毫未展,(在我眼中是這樣的),心急的我一心想讓月季花快點開花,眼珠子一直圍繞着花轉,一邊轉一邊想:不能再這樣等下去,我必須想一個主意,讓它快點開花。突然,我發現兩顆月季上都有一個被綠葉裹着的花苞,一條“妙計”油然而生,我興沖沖地跑回屋裡拿了把剪刀,屋中的媽媽納悶道;“剛剛還很失落,怎麼眨眼間又歡蹦亂跳了起來?”我故作神秘的說道:“我在做一項很偉大的事情,明天你就知道了。”說罷,又蹦蹦跳跳地跑去月季那裡,媽媽看着我的樣子,笑着搖了搖頭。我來到了月季花那,拿出剪刀,小心翼翼地把花苞周圍的綠葉剪掉了,又把只剩下花瓣的花苞,從里往外一片一片地剝成一朵小花,花是開了,可我卻聞不到香味,我想起了媽媽的香水,哈!噴點香水不就“香”了嗎?我不禁為自己的想法感到驕傲,我連忙從媽媽的香水中挑了一瓶好聞的,噴了幾下。唔!又香又漂亮,好了!明天就讓媽媽看看我的大作吧,我心想道。然而,我這一系列的愚蠢行為,竟然扼殺了兩個無辜的小生命,而我卻渾然不知。

  第二天,我正要給媽媽看我的偉大“工程”時,發現花蔫了,我慌急了,連忙問媽媽這是怎麼了,媽媽聽完我講的來龍去脈時,哭笑不得,我還不明白媽媽在笑什麼,媽媽用手指指着我的小臉蛋,“小迷糊!你破壞了生態平衡,花就會謝了!”媽媽的話,我似懂非懂,但我知道,花蔫了,而好心幫它快開花的人竟然害了它,我無法相信這個殘酷的現實,哭了很久……

  原來,生活中到處都是學問,只有插上了閱歷的翅膀,才會長大。如果說童年的記憶像星空,又藍又美,那麼童趣就是閃閃的星星。正是它們,使我的記憶更加燦爛,更加絢麗!

  河北衡水桃城區實驗小學五年級:王美茜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