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王羲之妙書春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羲之妙書春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王羲之妙書春聯 標籤: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 貼春聯作文

“春風春雨春色, 

新年新歲新景。” 

  可不料因為王羲之書法蓋世,為時人所景仰,此聯剛一貼出,即被人趁夜揭走。家人告訴王羲之後,王羲之也不生氣,又提筆寫了一付,讓家人再貼出去。這付寫的是: 

“鶯啼北星, 

燕語南郊。” 

  誰知天明一看,又被人揭走了。可這天已是除夕,第二天就是大年初一,眼看左鄰右舍家家戶戶門前都掛上了春聯,惟獨自己家門前空空落落,急得王夫人直催丈夫想個辦法。 

  王羲之想了想,微微一笑,又提筆寫了一付,寫完后,讓家人先將對聯剪去一截,把上半截先張貼於門上: 

“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 

  夜間果然又有人來偷揭。可在月色下一看,見這付對聯寫得太不吉利。儘管王羲之是書法名家,可也不能將這付充滿兇險預言的對聯取走張掛啊。來偷揭的人只好嘆口氣,又趁夜色溜走了。 

  初一早晨天剛亮,王羲之即親自出門將昨天剪下的下半截分別貼好,此時已有不少人圍觀,大家一看,對聯變成: 

“福無雙至今朝至, 

禍不單行昨夜行。” 

  眾人看了,齊聲喝彩,拍掌稱妙。

您正在瀏覽: 王羲之妙書春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羲之妙書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