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貼春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貼春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除夕那天,家家戶戶都開始貼春聯了,我家也不例外。只見爸爸貼了一副又一副。我看着看着,心想:“不就是貼春聯嘛?太簡單了。”摩拳擦掌,也想露兩手。於是便走到爸爸的身邊央求道:“爸爸,您就讓我貼幾幅吧!”剛開始爸爸不同意,但在我再三央求下,他無可奈何,只好給了我兩幅,讓我試試。

  我爬上了椅子。再過了一會兒,椅子有點搖搖晃晃,好像是在跟我故意作對似的。別看別人貼春聯容易,自己做可就難了。從椅子上下來一看,春聯東倒西歪,像一隻不倒翁似的,氣得我兩眼直瞪。

  爸爸連忙走了過來安慰我:“貼春聯哪是一學就能學會的嗎?總得慢慢來,俗話說的好‘一回生,二回熟嘛’。”聽了爸爸的話,我這才消了氣。接着,爸爸一邊說一邊做示範給我看。我把原來的春聯撕了下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才把一張春聯貼在了大門上。第二張,開始貼了,我小心翼翼地貼上去,由於吸取了前次的教訓,第二張整整齊齊地貼在大門的對面。從椅子上下來看看,明顯好多了。

  通過這次貼春聯,我懂得了做事要多練、多學、多問,因為“熟能生巧”。

  南通市海安縣老壩港小學五年級:徐唐棣

您正在瀏覽: 貼春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貼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