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貼春聯和貼福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貼春聯和貼福字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貼春聯和貼福字 標籤:貼春聯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

  貼春聯和貼福字

  每年春節家家戶戶門前都要貼對聯,門上都要貼福字,這象徵著來年紅紅火火發大財,春節的愉快。

  貼對聯還有很多講究,有着幾千年的文明歷史。對聯、雅稱楹聯、楹貼是懸挂或粘貼在牆壁和楹柱上聯語。它是用生動的語言描摹客觀事物,表達人們的思想情趣和愛憎等一種特殊的藝術形式。它是從詩詞演化而來的,比詩詞更精鍊,更工整,因此更具有自己獨特的藝術魅力。可是福字呢?貼在門上更有深刻的含義,而且福要倒寫,倒貼,家家戶戶都是討個好口氣,希望來年福到財旺,這就是“倒”福的含義,因此每年春節到來時,家家戶戶房門和大門上都要貼上一個福子呢?

  通過貼對聯和福字,更證明了我們中國春節有着悠久的文化歷史,我們要繼續發揚光大,使祖國的歷史文化之花,永遠開得美麗燦爛,也希望人們生活像芝麻開花——節節高,一天更比一天強,早日實現小康水平,讓“倒福”不落空。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貼春聯和貼福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貼春聯和貼福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