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蒙古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蒙古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各個民族的特色民居中,我最喜歡也最熟悉的就是蒙古族的蒙古包了。

  蒙古包有四大結構,分別是:哈那、天窗、椽子和門。蒙古包是以哈那的多少來區分大小的,最大的有十二個哈那,最小的只有四個,十二個哈那的蒙古包在草原上也是十分罕見的,有六百多平方米,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堡壘一般,過去幾十個大蒙古包在一起,非常壯觀。

  別看蒙古包外表看上去非常的小,但是內部使用空間面積還是非常大的,而且室內空氣流通,採光條件好,冬暖夏涼,不怕風吹雨打,非常適合於經常轉場放牧的民族居住和使用。

  蒙古包自從匈奴時期就已經出現了,其造型一直沿用至今。蒙古包外觀呈現圓形,頂上是圓錐形,圍牆是圓柱形,四周側壁分成數塊,每塊高一百六十厘米左右,是用條木編圍砌蓋的。

  蒙古包是游牧民族傳統的住房,古稱穹廬,是游牧民族為了適應游牧生活而創造的。這種居所易於改裝,而且便於游牧,只需要四十頭駱駝就可以運走,裝起來的時間也是驚人地短,只需要二十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搭出來一個堅固的蒙古包,供人居住。

  蒙古包外面還雕刻上了美麗的花紋作為裝飾,這些花紋都是蒙古人認為的吉祥的圖案,白色的蒙古包用藍色的花紋點飾着,用遼闊的草原和廣袤的天空作為背景,看上去美極了。

  美麗草原上的蒙古包,是蒙古文化的縮影,我們愛惜蒙古包就是愛惜蒙古文化。

您正在瀏覽: 蒙古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蒙古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