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蒙古族的禮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蒙古族的禮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我們中國有56個民族,是個“大家庭”。 

  對於蒙古族,大家肯定不陌生吧!那麼,對於蒙古族的禮節,大家又了解多少呢? 

  當你來到蒙古的大草原時,你會不由得陶醉在其中,有種愜意的感覺。不久后,你就會看見路邊出現一位蒙古族人,你不用奇怪,這是蒙古族主人來迎接你們來啦!接着會不斷有蒙古族主人來迎接,他們會在你車子的前後左右圍成一個圈給你們帶路。 

  當你來到蒙古包時,你肯定會由衷地讚歎起來:“這裡真是一塊好地方,草原的大自然景色多美好!”你要是用臨時學的蒙古語“賽怒!賽怒!”來讚歎的話,蒙古族人會更加高興的。 

  接着,主人會給你倒上自己釀製而成的香甜的奶酒,醇香的奶酒會使你更加喜歡這個民族,甚至會深深愛上這個民族。這也是對主人的尊重和親密。 

  品嘗完了香甜的奶酒,主人會帶你到美麗無邊的大草原上遊覽一番,觀賞那美麗的風景。既然,生活在大草原上,馬是必不可少的。蒙古族人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馬。主人會給你挑上一批上等的好馬。有主人帶路,先熟悉一下蒙古的地理。接下來,主人會目視你在綠色的海洋里自由馳騁。 

  蒙古族,是不是很特別呢,有這麼多的特色。五十六個民族,有着如此多不同的風俗,真是令人讚嘆不已啊!

您正在瀏覽: 蒙古族的禮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蒙古族的禮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