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擒耗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擒耗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智擒耗子 標籤:狗拿耗子作文

  於是,一場激烈的棒球賽在擁擠的屋裡展開了。媽媽關上門窗,守在南邊;我毛遂自薦把住洞口;爸爸衝鋒陷陣,弓着腰,瞪着眼,拿着棍子,一邊指東西,一邊指揮我們進攻。我們一家人就像看到敵人似的追趕着老鼠,那耗子四處落荒而逃,我想這下它該無路可走了。等着當“俘虜”吧。我只知道童話書上的狐狸狡猾,沒想到這傢伙更狡猾。只見他眼睛骨碌一轉,頭一伸,豎起尾巴向我衝來。我平時可最怕老鼠了,看見那毛茸茸的東西把目標轉向我,便趕忙開溜。那老鼠就乘機鑽進洞里。 

  “你呀!”爸爸放下手中的棍子說:“這下可好,放虎歸山了!”我氣極了,心想:我今兒非把你抓住不可。我轉身一拍腦門,來了個計策。我找來個袋子,打開袋口,“守洞待鼠”。過了一會兒,只聽嗵的一聲,哈,老鼠真的自投羅網了,它在袋子裡面使勁掙扎,我指着袋子里的老鼠說到:“哈哈,終於把你捉住了,看誰斗的過誰?”我滿以為這下就萬無一失了,可萬萬沒有想到它正在用尖尖的牙齒要着袋子。洞口越來越大,糟了,要是讓這傢伙咬了,豈不是自討苦吃。我下的把袋子丟在地上,眼看老鼠溜進洞里卻無可奈何,束手無策。一臉慚愧如敗軍之將。 

  “還是讓我來吧”。爸爸說著端來一盆水,“讓我來給它洗洗澡”,咦,這麼好的辦法,我怎麼就沒想到呢?他邊說邊朝洞里灌。自己又拿起棍子守在旁邊。爸爸說:“洪水來了!洪水來了”!老鼠被淹的暈頭轉向,狼狽不堪的爬了出來。爸爸一棒下去,一絲不差,正落在老鼠身上。那老鼠就像一堆軟泥,轉了個身,束手就擒。 

  我拿火夾夾起老鼠,對爸爸說:“爸,你真行。”媽媽不服氣,說:“要是沒有我們的幫助,你也別想抓住它。”“好了好了,我們因該有集體榮譽感嗎”。我們又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智擒耗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擒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