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氣“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氣“的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是一位退休教師,今年71歲了,他有一頭白蒼蒼的頭髮,又黑又瘦的臉上帶着一副老花眼鏡,經常穿着一件洗得發白的T恤。 

  爺爺雖然有退休工資,可還是那麼勤儉節約。記得有一次,弟弟把一個塑料蓋子打破了,還碎成好幾塊,媽媽剛要扔掉,爺爺看見了,他放下手中的東西連忙跑過去,從媽媽的手裡接過破蓋子,對媽媽說:“這個蓋子才壞那麼一點點,你為什麼把它扔掉?”媽媽就說:“這個蓋子才幾元錢,又不貴,再買另一個吧,這個就把它扔掉算了。”爺爺語重心長地說:“幾元錢也是錢啊!也許我補一補還能用呢,這不是省了好幾元錢了嗎?”然後爺爺就把蓋子和那幾塊碎片拿到房間慢慢地補了起來。爺爺首先用錐子慢慢地錐了幾個小洞,用鐵絲穿過去,可是鐵絲太大,洞太小了,爺爺又把洞穿大了一點,才把鐵絲穿過去然後用鉗子把鐵絲擰緊,再小心翼翼的用膠水粘好,讓那些鐵絲不割手,,爺爺花了半天時間才把蓋子修好,爺爺真“小氣”。 

  “小氣”的爺爺也有大方的時候。5月12日大地震后我們在電視里看見了許多孤兒,爺爺就說:“這些孤兒真可憐!”學校號召全體師生向四川災區,當時,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捐5毛錢算了,有錢還不如買零食吃呢!”有的說:“傻子才會捐多呢!”這時爺爺毫不猶豫的從口袋裡拿出五百元錢放入捐款箱里,爺爺的舉動使所有的人都驚呆了,我萬萬想不到平時“小氣”出了名的爺爺,今天卻大方起來了。爺爺激動地說:“同學們,誰都有困難的時候,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嘛!”聽了爺爺的話同學們都紛紛慷慨解囊,我也把自己的零用錢全都放入捐款箱。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位既“小氣”又大方的爺爺。我敬佩我的爺爺!

您正在瀏覽: “小氣“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氣“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