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的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的朋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年啊,我也看過了太多朋友的臉龐。都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啊,這句話還真是不錯,時間總能幫你檢驗一個人的真心,不是真心對你的人也終有一天會離你而去,這一切不過都只是時間問題罷了。還記得曾經稚嫩的我,痛恨過這時間的殘忍,讓不少人因為時間而分離,而分別。

  可後來我才知道這一切也與時間無關,那個人的心早就變了,不過只是時間促使它變得越來越快而已,時間並不殘忍,它只是公正的讓你看清一切你原本就能看清的東西。曾經我有過各種各樣的朋友,形形色色,可不少的人都離開了,我想不通這是為什麼,難道真的是時間對我們太過無情嗎?可轉念一想,其實並不是,在我們分離之前,其實也早就有一些前兆了不是嗎?這個世界上啊,我們可能曾經都用有不少的朋友,可這其中的朋友十之八九能對你用心的能有十之一二就已經算是不錯了。是了,曾經的我們朋友太多太雜,真心的也實在太少。可惜,我們當初的年少輕狂,無知之時甚至把一些並非真心的人當做自己最好的朋友,如今想來不過是自己的黃粱一夢而已,夢醒了人散了……

  想了想吧,我覺得朋友之所以分離,無非就是這個世界上面能互補的,好好相處的人實在太少了。我們都有不同的性格和脾氣這個世界上面,絕對不會有兩個人的性格一模一樣,否則這世界豈不是亂套了?我有我的原則,她有她的脾氣,一個火花,都能使我們這兩個本就不平靜的火藥瞬間原地爆炸。這就是人,慾望太多,心太雜,當初的我們年輕的時候誰懂得體諒,誰又懂得理解?無非就是憑着自己心裡的一股真性情闖蕩在這個世界上而已,也註定了我們必定要吃不少的虧,摔過不少的跟頭, 才能懂得什麼是成長,什麼是朋友。很多時候吧,一個點頭之交的朋友十分容易,你只要施出一點的善意,自然也有人拿善意回報你了。可你一個不容忍,一個真心的朋友就可能這樣散了,所以朋友吧,不需要太多,一個真心的互補的懂得理解和體諒的人便是最好不過了。對的朋友,無非就是知冷知熱,餓了替你煮碗面,你累了的時候從不問你為什麼而累,也不對你表示同情, 更不會再給你繼續施加壓力了,而是替你揉揉肩,幫你鋪好床,讓你早點睡覺,一切的事情明天早上等你休息好了也有的是時間的講。真心的朋友,不會對你說多麼多麼好聽的話,更不會叫你難過的時候喝完烈酒就好了,她只會在明天清晨的時候為你燒上一碗熱粥,默默地看着你喝下,笑了一下便是最開心的事情了。生活沒有那麼多的劇情,也沒有那麼多的情節,一對互補的,能好好相處的朋友也再也沒有那麼多了。

  答應我,如果有一天你的真的遇到了一個這樣的朋友,對你好的,你也能理解她的好朋友,就好好的對她,不要讓這個對的好朋友就這樣錯失在你自己的任性中。很多時候,我們都會一時任性丟掉了那麼好那麼好的朋友,追悔莫及時,人早已不會在拐角處等你,離開了便是離開了。珍惜對的朋友,慶幸時光讓我們相遇,能讓我們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運了……

您正在瀏覽: 對的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