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猶如一串美麗的珍珠,其中的每顆珍珠都代表一個有趣的故事。今天我就挑選了最大、最亮的一顆和朋友們共分享,同歡樂,一起回想我那令人開懷大笑的童年趣事吧!

  三歲半那年,我看到媽媽每天都會給我們做很多好吃的飯菜,就突發奇想自己也做一次菜讓爸爸媽媽嘗嘗,於是便去找媽媽商量,不料媽媽竟然爽快地答應了。

  我做的是一道“涼拌黃瓜”,我把黃瓜洗乾淨,便開始拍黃瓜,我拿起刀,哎呀!怎麼這麼重!我使了好大的勁把刀拿起,小心翼翼地把刀面對準黃瓜“啪”的一聲,嫩嫩的黃瓜已經拍碎了,然後我又把黃瓜切成一小截一小截的,高興地把黃瓜放進盤子里,最後把調料拿出來,學着媽媽的樣子,撒在黃瓜上,這盤菜就算做好了,又把廚房收拾了一下,便非常自信地把這道“涼拌黃瓜”端出來經爸爸媽媽品嘗。爸爸媽媽每人嘗了一小口說:“不錯”。不過細心的媽媽還是提了個小建議,“味道還可以,就是有點淡,是鹽放少了一點”。我聽到媽媽的建議后想鹽是什麼東東?難道它是做菜的秘訣嗎?我琢磨了半天,終於明白了,鹽就是做菜的重要調料,並天真地以為放少鹽就是小好吃,放大鹽就是大好吃,然後就高興地跑到房間里去了,還想着這個秘訣可不能告訴媽媽,要不然她做的菜就和我的一樣好吃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躡手躡腳地來到廚房,準備再做一盤“涼拌黃瓜”,而且是超好吃的。洗、拍、切完黃瓜后,開始放調料,就要使出我的做菜密招了,我東看看,西瞧瞧,確定沒有老媽在看的情況下,把鹽盒子拿來,向盤子里放了七八勺鹽,然後端着我的“涼拌黃瓜”給爸爸媽媽吃。媽媽剛吃一口就吐了出來,說:“女兒,你今天怎麼放這麼多鹽,上次不是做的挺好的嗎?”聽了媽媽的話,我也趕緊嘗了一口,哎呀!這……鹹的連我的舌尖都麻了。這我才知道鹽放多了並不好。

  通過做菜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掌握一個“量”,多了少了都不好,只有適當,才是最好的。

  湖北省老河口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馬鈴婧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